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周评:沪基指重挫569点 再创历史最大周跌幅

  全景网6月13日讯 受到A股市场本周再度遭受重挫影响,沪深基金指数延续上周的疲软走势,全周跌幅均超过14%,双双再创历史最大周跌幅,并且连续第五周跑输大盘。沪基指本周下跌569.65点,深基指下跌596.39点,两市的封闭式基金跌势惨烈,33只基金无一上涨,其中30只基金跌幅超过10%,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封闭式基金的分红行情已经结束,在A股仍无企稳迹象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回避封闭式基金,同时应特别谨慎短线资金对封闭式基金价格的冲击。

  两市基指本周日线四连阴,全周呈现节节败退走势,端午节假期后首日,两市基指开盘即遭受沉重打击,在大盘重挫的冲击下,两市基指低开低走,跌幅超过8%,创出历史第二大单日跌幅,回补下调印花税缺口并创本轮调整新低,随后的三个交易日多头放弃抵抗,任由空头肆虐。周三两市基指跌幅超过1%,周四和周五跌幅双双超过2%,连续创出调整新低。截止本周收盘,沪基指跌穿4000点、3900点、3800点、3700点、3600点、3500点六关口,深基指亦失守3900点、3800点、3700点、3600点、3500点、3400点六大关口。

  沪基指本周开盘于3907.90点,最高探至3912.24点,最低探至3480.44点,收盘于3481.38点,下跌569.65点或14.06%;深基指开盘于3869.21点,最高探至3869.21点,最低探至3390.50点,收盘于3390.50点,下跌596.39点或14.96%。两市基金全周的成交金额为83.71亿元,四个交易日的成交额仍较上周全周放大近五成,成交量为5475.9万手。股市方面,沪综指全周跌13.84%,深成指跌15.32%。

  单个基金方面,开盘交易的33只封闭式基金全线下跌,其中30只基金跌幅超过10%。瑞福进取大跌19.31%,跌幅居首,其余跌幅较大的基金有基金科瑞跌17.70%,基金汉盛跌16.99%,基金普惠跌16.83%,基金普丰跌16.52%,基金通乾跌16.49%,基金裕隆跌16.31%,基金景福跌16.21%,基金景宏跌16.14%,基金天元跌16.13%,基金鸿阳跌16.01%,基金兴和跌16.00%,基金汉兴跌15.84%,基金久嘉跌15.66%,基金天华表现抗跌,全周下跌6.80%,跌幅最小。

  市场人士分析,封闭式基金的分红行情已经结束,股市近期面临下调风险的背景下,虽然封基整体折价率较前周有所提高,但短期投资价值仍然不明显,不建议投资者进行波段操作。中长期而言,投资者应结合基金过往业绩和折价率水平进行选择,同时需考察基金的行业配置。

  招商证券认为,对于封闭式基金的投资者而言,近期折价率小幅回升,虽然部分基金已经回归到长期较合理水平,但整体折价率仍难以提供有吸引力的安全边际。对封闭式基金的选择仍应集中在对其基本面的分析上。需要指出的是,近期个别基金价格偏离其净值上升较快,致使折价率偏离合理水平较大,同时交易异常活跃,投资者应特别谨慎短线资金对封闭式基金价格的冲击。(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