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倍新咨询:见底希望就在下周

机构:倍新咨询
今日大盘继续探底,两市股指双双创出新低,成交继续在地量水平徘徊,市场明显处在主跌阶段,究竟何时见底成为投资者心中的最关心的问题,综合技术和多空动量角度观察,本栏认为见底希望就在下周,底部的性质应该是阶段性底部,见调整大底的时机可能还要进一步考虑,因为这是很复杂的问题,很大意义上决定于制度上的安排。

阶段性的底部将如何产生,技术上如何理解,下面我们作出重点分析。

首先从空间角度看,大盘从去年10月6124点跌到今天,跌幅高达53.2%,调整空间是足够的,上次四年大熊市从2245点跌到998点,下跌幅度也就是55%,从多空动量角度看,抛压处在最后的释放阶段,如果没有反弹再度积累做空动量,大盘下跌动力应该是严重不足的,这就是为什么市场屡创地量的关键所在。换句话说,市场不需要太大的抛压就可能出现大幅下跌,这是通常技术上见底的重要特征。

其次从技术形态上看,周线上可以明显发现,当前上证指数已进入到06年12月-07年3月长达九周的坚实平台区域,这个区域大致在2600点-2900点之间,看重这个区域的支撑作用的主要原因在于,这个区域有充足成交量的支持,以目前屡创地量的成交要想跌破是很难的,特别是在大盘已经持续暴跌八个月的背景之下,在这个区域构筑阶段性底部的概率极大。

具体见底点位本栏有如下认识,第一,现在市场处在极不理性的状态,市场很容易矫枉过正。第二,没有成交量配合的价位是虚的,一旦市场止跌,反弹速度往往比较快。第三,基本面很可能最中发挥作用,比如说,2800点一线市场平均市盈率水平将跌穿20倍,以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股将与国际估值水平接轨,很可能发挥出超过技术面的支撑力。

通过上述分析本栏认为,下周大盘较乐观的预计在2800点上方将形成阶段性底部,悲观一点也会在2750点一线止跌,这个区域是2600-2900箱体的中枢位置。7、8月份可能是最好的反弹时机。奥运会前后政策环境稳定、上市公司中报业绩还不至于太难看、用电高峰期给予电厂补贴的期望增加,政策做多预期强烈,因此,大家不要恐慌,下周开始市场的机会将远远大于风险,操作上可考虑逢低吸纳或择机补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