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高淳陶瓷:阿波罗介入 随时发突袭

  四川汶川8级大地震震惊全世界,至今已造成近7万人遇难,倒塌房屋400余万间,中央举全国之力救灾,中央财政已下拨250亿元加大对抗震救灾的资金投入,另外中央财政今年先安排700亿元,建立灾后恢复重建基金,建设过百万套安置住房,由于灾后重建需要的建材离不开水泥和陶瓷,水泥和陶瓷等建材股将率先受惠。

在陶瓷股中,高淳陶瓷(600562)主营日用陶瓷,其主导产品将在灾后重建家园中大派用场,用量相当巨大。而高淳陶瓷的潜质已被国内洁具生产龙头企业阿波罗公司看中,在二级市场大举买入高淳陶瓷流通股,其中阿波罗公司董事胡小萍、广州阿波罗投资管理公司和广州阿波罗建材科技公司现为第二、第五和第八大流通股东,阿波罗公司总部设在广州市星汇国际大厦,生产基地分别在广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工业园区、琶洲工业园、三水工业园,拥有年产500万件高档卫生陶瓷能力的生产线,产值15亿元以上。已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卫浴洁具市场的领跑者。

    阿波罗公司盯上了高淳陶瓷,好比山鹰对小鸡,高淳陶瓷日用陶瓷的年产值才1亿多元,跟阿波罗公司没法比,高淳陶瓷将面临新的机遇,高淳陶瓷的“玉泉”牌炻器是我国十大陶瓷出口知名品牌,具有机械强度高、热稳定性能好、含铅镉熔出量低等特点,适用于机械洗涤、高温消毒和微波炉加热等现代生活方式,畅销美国、日本等国际市场20多年,对日本出口总额居我国陶瓷行业前列,窑变釉餐具在全美国销量领先,现有25个系列、上千个品种,年产量5000万件。高淳陶瓷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生产的高档强化瓷畅销国内外市场,公司在技术与产品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在国内炻器生产厂家中率先采用煤气两次烧成工艺路线,同时通过采用国际先进的自动釉下印花和烤花喷雾工艺,使产品的铅镉融出量达到国际上要求最严的美国加洲标准;近年来开发的窑变釉西餐具等为目前国内独家生产的产品,公司能及时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新产品,平均每年推出新品100多种,其中金属釉、窑变釉产品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发展势头强劲。

  对高淳陶瓷潜质的认识莫过于同行了,亚洲卫浴洁具龙头企业广州阿波罗公司去年第3季度以来在二级市场大举买入高淳陶瓷流通股,现为第二、第五和第八大流通股东,现在严重被套。灾后重建家园需要大量的日用陶瓷,高淳陶瓷作为行业领军代表,将受惠不浅,而该股总股本才8409万股,来者不善的阿波罗公司实力是高淳陶瓷的数倍,随时会发动“突袭”,高淳陶瓷未来多加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波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