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方大炭素:注矿产资源 业绩暴增

  大盘继续调整,市场热点散乱,其实,在大暴普跌之际,正是低吸绩优高成长股之时,特别是对于那些业绩增长迅猛的个股更是如此,因此对于近期因购买股东优质资产并预期中报将暴增500%的方大炭素(600516)来说,其严重低估的价格便值得密切留意。


  1、炭素龙头竞争力强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炭和石墨制品生产企业之一,现有石墨制品产能20万吨,主要生产高功率和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炭砖产能2万吨,主要生产长寿高炉炭砖和石墨阴极,炭糊及其它炭素制品产能3万吨,为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公司还是国内少数具备大型高炉整体配套能力的高炉炭砖生产企业之一,其与武钢共同研制的微孔炭砖和半石墨质炭砖、超微孔炭砖、高导热炭砖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填补了国内空白,随着公司整合完毕,以及通过设备改造导致的产能迅速扩张,公司产量将迅速提高,并将在国内占据约30%的份额,因此,公司对炭素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的谈判能力迅速提高,在原材料和产品价格谈判中处于有利地位,其整体竞争力极为突出。

  2、军工题材后劲充沛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核能、航天等高科技领域。在核能领域,公司生产的反应堆用核石墨是核反应堆不可缺少的材料,并被广泛应用于核电站以及军工领域,其中公司生产的整体炭毡是制作我国东风系列运载火箭发动机喉衬的重要基材。公司还通过与大股东的资产置换,将集团公司拥有的三大类炭素制品生产相关资产全部置换入公司,因此公司的军工题材较为突出,其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3、注入矿产资源业绩暴增

  公司近期收购了大股东所持抚顺莱河矿业公司,莱河矿业位于辽宁省清原县境内,主营业务为铁矿粉的生产和销售,年矿石处理量达150万吨,产铁精粉55万吨,为北方最大的单体民营矿山,由于国内铁矿石供求失衡,其价格迅速上升,07年东北地区铁矿石现货价格由6月底的450元左右上涨到年底的接近1000元,预计08年国际协议矿涨幅超过30%,因此公司的业绩增长动能极为充沛,而公司近期也披露其08年中期将实现净利润约为27100万元,同比暴增500%以上,因此公司的业绩增长题材极为震撼,并有望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大举扫盘。

  4、估值偏低反弹在即

  由于公司中报业绩将达到0.51元/股,因此其动态市盈率仅为15倍,价值低估现象较为突出。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较为稳健,在大盘暴跌过程中,该股惜售特征较为明显,由于具备了震撼性的军工、资源及业绩暴增题材,因此惜售严重的方大炭素其强劲的反弹行情已呼之欲出,可积极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