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新华光:军工资产整合+太阳能前十强

机构:群丰投资
2008年是国防科工结构调整年,军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的重组与资产注入正在急行军。近期中兵光电航天科技均在整合后大涨。市场对军工股在资产整合倍加期待,投资机会也层出不穷。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新华光

全球重要的光学玻璃制造中心

新华光是我国著名的光学玻璃生产基地,具有年产6800吨光学玻璃产品的生产能力,产业链覆盖面更广,规模和成本优势突出,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30%。公司制定了一系列国际化战略,与日本,韩国,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光学公司相继与其达成意向协议,通过战略合作,成为国际知名光学巨头的高端玻璃生产基地,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盈利水平。

近几年,公司在通过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后,中高档产品产量已大幅上升,高附加值和高盈利产品正逐渐成为公司的主导产品。公司自主研制的“数码产品用新型环保光学玻璃”被列入2006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将对其产业化生产和国内国际市场开发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正在重点进行高档光学玻璃下游产品生产与市场开发;加快新高效太阳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建设,继续扩大太阳电池产能,开展研发新型薄膜太阳电池技术。如2007年投资建设数码类特种光学材料,总投资12880万元,形成年产特种光学玻璃2750吨、光学元件6000万件生产规模。2008年将产生收益,业绩增长可期。

同时,新华光是光电信息材料行业领军企业,经多年潜心研制计算机硬盘用微晶玻璃基板,为国际领先、国内第一,一举奠定了公司在行业内科技领跑优势地位,并且打破了国外企业对在我国硬盘业垄断地位。

巨资投入太阳能产业

虽然新华光是我国主要的光学玻璃生产企业,但近年来向太阳能产业进军的速度较快,通过股改时的资产重组完全控股我国三大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之一云南天达,形成光学玻璃和太阳能双主业并行发展的新格局。控股子公司云南天达是我国最早从事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系统及成配套产品研究、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质量、性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接近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2007年底达到60MW,预计2009年底达到100MW,届时收入可达20亿元,利润1.5亿元,成为业内三强,目标2010年进入全球前10名。新华光已持有云南天达公司47.49%的股权。最近公司又携手红塔创新对云南天达增资扩股,以扩大太阳能产能,在国际油价高位运行背景下,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出台,公司将获得较大的发展空间。

当然,投资者对新华光最看重的还是其资产整合题材。新华光实际控制人中国兵器集团对旗下资产整合的整体思路已经确立,“专业化重组和资产注入”将是主要的发展方向。根据国资委对兵器集团的产业定位,太阳能、特种化工和重型车辆将是其未来发展的三大支柱产业。而新华光将是太阳能产业的主要整合平台,最近公司又携手红塔创新对云南天达增资扩股,以扩大太阳能产能。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探出9.70的近期新低后,形成单针探底的走势,中级反弹如箭在弦,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