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政策底无声而破 股市人气须挽回

  沪市大盘昨盘中险破2900点,最后报收2957.53点。上证股指创出新低,原先的“政策底”也就无声而破。

  在2990点上方坚持了两天之后,在本周四沪市再也无力继续苦守了,当天大盘向下突破,探低到了2900点。

上涨股指创出新低,原先的“政策底”也就无声而破。

  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 桂浩明

  无视CPI利好股指一心向下

  应该说,这几天来宏观面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股市虽然在周二遭受重创,但毕竟在相对低位还是有一定的支撑,并没有出现进一步的大幅度杀跌。而且,在本周四的早盘,股指还曾经有所上涨。另外,当天中午公布的5月份CPI指数是7.7%,较4月份下降0.8个百分点。虽然就绝对值来说通胀仍然很严重,但毕竟是出现了今年以来通胀上升幅度的最大一次回调。按理来说,这应该是利多。那么为什么股市并不领情,并且就在CPI指数公布后就突然跳水,出现杀跌呢?

  这里的原因比较复杂。

  应该说,本来人们对股市能否守住2900点,并没有太大的信心。在消息面平静的背景下,大盘下跌几十点是很容易的,这样也就使得原来的“政策底”是暴露在外的,已经没有了什么可靠的保护层。因此,股市创出年内新低,本身并不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当然,以突然的暴跌来创出新低,这倒又是出乎人们意料的。其中的原因在于,本来大家对5月份CPI指数将出现下降已经有一定的预期,而现在看来下降的幅度与一些机构判断的也几乎一致,所以这个利多的公布并没有给人们带来太多的惊喜。不过,这并不妨碍大家还是希望数据公布后股市能够有所表现,在暴跌之后出现上涨。

  可是,问题在于这个时候却并没有人愿意入市,也就是说利多的出现没有刺激市场的做多热情。如此一来,眼看着大盘似乎该涨而没有涨,这显然会动摇人们的信心。在股市中也确实有“该涨不涨,理应看跌”的说法。于是,大盘的抛压一下子就增加了。在股指本身只是维持着一种很脆弱的平衡的情况下,这种短时间内出现的抛盘,的确有能力将股指打下一个台阶。而一旦大盘下了台阶之后,即便有人感到是跌过头了,甚至愿意逢低买一点,但这已经无从改变市场已经形成的格局,于是大盘下探2900点,也就变成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显然,在这里投资者对行情的失望,以及由此引发的对后市的恐惧心理,再加上股市跳水所触发的从众操作行为等,是导致本周四股市创今年新低的最重要因素。

  心态也许会将股指推向更低

  这里,必须指出的是,目前这种不断暴跌、屡创新低的走势,虽然看上去未必是理性的,而且在很大程度上也已经没有什么内在的依据,更像是一种情绪释放的产物。但是,以现在的市场格局而言,又确实还找不到能够予以改变的契机。这几天,原本跌幅不大的股票普遍补跌,不少中小企业板块的品种大幅回落,很多是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低,乃至出现了“破发”。这表明,市场还会在下跌的轨道继续运行,后市行情仍然看淡。很难说股指最终会在什么位置真正止跌企稳,但是现在来看再度考验2900点,乃至下试2800点的概率是相当大的。即便投资者认为这种行情具有很大的非理性的成分,但是面对暴跌行情,还是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毕竟人气目前已经不足,那种来自于不同方面的对后市看空的心态,正一步步地把股指推向了更低,对这一点,大家是要有清醒的认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