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5月宏观经济数据 > 最新报道

数据虽符合预期 市场并未因此好转

  本报讯 记者 王琛琛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称,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7.7%。对此,基金大多表示,数据符合此前的预期,但是市场并未因此而有所好转。

  CPI数据符合预期

  建信基金表示,5月CPI同比增长7.7%,月度同比增长数据继续下降,符合此前预期;也表明持续从紧的货币政策收到了一定成效,翘尾因素的下降、食品价格的回落,对CPI数据的下降起到了比较直接的作用。

  事实上,建信基金提出的“符合预期”的说法在很多基金投资团队中都有共鸣。汇丰晋信就表示,CPI数据基本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CPI数据出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下降1.3%。他们判断,CPI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继续保持回落态势,特别是由于基数抬高效应,国家对某些大宗产品的价格管制会对CPI的上升起到抑制作用。

  未来通胀形势仍严峻

  虽然五月CPI数据有所回落,但是基金对未来的通胀形势都不乐观。

  汇丰晋信表示,考虑到5月份的PPI继续上升,以及国际能源价格高涨的背景下,可能进行成品油和电力等资源价格改革带来的价格上涨,通货膨胀压力仍然较大。

  天治基金认为,从央行此前出乎意料地提高1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的动作来看,政府实行宏观调控、进行货币紧缩的决心还是很大的,而且这种决心可能并不会因为CPI的短期下降而出现动摇。就CPI本身而言,尽管短期会出现下降,但是考虑到目前居高不下的大宗商品价格、国内严格的价格管制、PPI大幅上升的传导效应,未来的通胀形势还是会比较严峻。

  市场形势并未好转

  虽然5月份的CPI数据基本符合市场此前预期,相关数据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但是天治基金表示,市场形势并没有因此而有所好转。

  天治基金认为,本轮下跌与此前的下跌有很大的不同,市场的预期也完全不一样。目前市场人气受到重创,少量的卖出就会导致市场大幅下跌,表明场外资金入市的意愿很低,承接盘较少。从市场预期来看,一方面,宏观经济的预期依然难言乐观,而且目前还很难看到转机;另一方面,市场对政府出手救市的预期也弱了很多。在这种情况下,近期市场很难出现大幅反弹。在投资策略上,由于市场短期大幅下跌,恐慌情绪再度蔓延,此时跟风出局并不理智,静观其变应为上策,落实到组合管理上仍要以防御为主。

  关注抗通胀的行业

  落实到具体行业的选择上,汇丰晋信表示,公司旗下的基金仍会关注通胀环境下比较有抗风险能力的行业及上市公司,特别关注一些上游资源类、大宗商品相关的上市公司,以及具有定价权的品牌消费品,这类公司具有较强的抵抗通胀风险的能力。固定收益方面,将重点投资短期流动性较好的固定收益产品,以获取持有期限内的绝对收益。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晋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