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库存连降四周撑沪铜 锌价续跌逼近减产边缘

  全景网6月13日讯 本周伦敦金属期货市场维持弱势震荡,上周末的反弹幅度已经被尽数抹杀。市场对于中美两大金属消费国的需求表示忧虑,压制铜价。不过目前LME期铜库存依然在低位徘徊,或将限制铜价下行幅度。

  国内金属期货继续弱势震荡,市场仅有沪铝全周微幅收红,沪锌则继续破位下行,失守16000关。金属的孱弱表现,也使得市场交投明显减弱,三大金属的全周成交量均出现回落。

  分析师认为,旺盛的供应是抑制铜价的主要因素,不过期铜在60000元关附近的支撑仍较为明显,后市铜价下行空间不大。海关公布的5月进口铜的数据进一步显示国内消费不景气,不过进口减少有利于内外盘比价关系回升,给沪铜带来一些支撑。而持续较高的cpi指数及最近央行的动作显示政府将继续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沪铜库存持续大幅下降对于铜价支撑明显。沪铝仍受电荒因素支撑持稳,库存出现下降也利好铝价,使其成为本周唯一收红的品种。沪锌本周失守16000元关,此前分析师预计的成本价已经跌破,不过锌冶炼产生的硫酸价格猛涨,1吨精锌产1.6吨硫酸,而硫酸的利润可削减相对亏损1600元左右,这可以弥补部分损失。不过分析师表示,一旦沪锌跌至15500下方,部分厂商应会开始减产。

  沪铜0808本周开盘报60580元,最高上触60660元,最低下探59570元,报收于60280元,跌360元或0.59%,成交290354手,较上周减近三成,持仓为65492手,较上周缩减3.88%。沪铜库存继续大减4800余吨,消费淡季的来临,使得库存连续第四周下降。

  沪铝0808本周开盘报18870元,最高上触19020元,最低下探18630元,报收于18885元,涨25元或0.13%,成交77980手,较上周缩减一成。持仓45412手,较上周增长2.76%。沪铝库存也连续第二周下降,减少4000余吨,但是仍在18万吨的高位徘徊。

  沪锌0808本周开盘报全周最高价16700元,最低下探15300元,报收于15730元,跌950元或5.70%,成交760982手,较上周缩减二成三,持仓为121900手,较上周也减少一成二。沪锌库存在连续第四周出现小幅减少后,本周库存启稳微增,显示目前国内货源充沛,封杀锌价上涨空间。

  期铜方面,据中国海关总署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量为198894吨,较4月的246,119吨减少19%。5月废铜进口496244 吨。中国1-5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量同比下降11.6%至115万吨。巴克莱资本表示,供应问题或将抵消需求增长速度放缓带来的影响,LME三个月期铜和期铝今年下半年可能走高。

  期铝方面,分析师认为南方连日大雨可能造成运输不足推动铝价,同时加上电荒因素的支撑,不过目前基本金属盘面缺乏有效上行推动,期铝近期弱势难改。

  期锌方面,市场传言进口锌锭即将大量到货,更加剧了沪锌的跌势。由于伦敦和上海锌价之间有一个宽幅套利价差存在,不少套利资金介入做多伦期锌、抛空沪期锌。沪锌的下降通道仍保持完好,不过分析师认为15000关较难跌破。 (全景网/雷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