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最新报道

台湾蔬菜供应量略增 涨价危机暂时化解

  据台湾媒体报道,端午节后不少台湾业者依习俗放长假,从13日开始全面恢复正常交易,到货量略增、承销买气平平。业者预估,菜价后市仍会维持偏高价位,但大涨空间不大。

  受端午节前连日暴雨的危害,造成岛内中南部蔬菜产区灾情惨重。
而连日来天气一放晴,在大太阳曝晒下,加速部分蔬菜快速枯萎或腐烂,让受损灾情略为扩大。

  不过根据岛内农政单位评估,还不至于影响到整体蔬菜供应量。果不然在众多承销商放长假后、全面恢复正常交易的第一天,早市一开卖,因到货量略增、承销买气平平,使得平均批发行情仍维持在20元新台币左右。彰化一处果菜市场负责人表示,这可以成为短期菜价涨跌的观察指标,不过因午后雷阵雨不断,将不利于包心白、花椰菜等大宗蔬菜,以及重整后等待开花结果花果类蔬菜的生产,产量唯恐会缓步递减。

  他进一步析表示,因为这次水害灾情并非全面性,受损严重区的面积的确也不大,尤其是山区与非灾区蔬菜供应量仍充足,因此雨害明显拉抬先前超便宜的菜价,至于后市只要天气稳定,菜价顶多只会再微幅上扬。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