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双良股份:节能环保优势 奥运春风

  周五大盘今日平开后一度小幅反弹,但遭遇较大抛压,最终选择继续下跌,大盘指数已经形成8连阴,成交量较昨日有较大的萎缩。市场在经过前期大跌后继续缩量急跌,连反弹的机会都没有,说明了目前的市场非常弱,在这种情况下,不排出有反弹出现的可能性,但很明显,市场的调整仍没有到位。


  而一些怎样的股票在后市中具有机会呢?我们看好的是环保概念股,环保产业是环境保护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是未来经济发展中最具潜力的新的经济增长点之一。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对实现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目标,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现有基础上大力发展节能增效产业,是我国实现节能产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因此,无论市场最终的选择怎样,环保概念在未来市场中将始终占据重要位置,随时面临新的机会。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双良股份(600481):公司是溴化锂制冷机国家标准制定者,国内最大的溴化锂制冷机制造商之一,产品具备节能环保优势,其中85个型号的机组产品荣获中国节能产品认证,政府大力倡导节能运动以及相关优惠政策的出台,将有利于蒸汽型溴化锂制冷机的销售,相关产品已进入印度、沙特等东南亚和中东国家,并有少量高端机组成功进入欧洲市场。

  同时,公司在我国中央空调制造领域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经验,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中央空调生产基地,公司的市场份额约20%,“双良”品牌为国内中央空调著名品牌,经04年中国首届品牌大会组委会鳞选,公司被授予“中国行业龙头品牌”;与蒸汽机相比,直燃机有更高的技术含量以及更高的毛利率。经过广泛的调研论证以及充分的前期准备,公司更是正式进入电站空冷器领域,公司研制开发的空冷器产品,整体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申请了12项专利技术。同时空冷器产品因为其显著的“节水”特征受到政府政策鼓励。随着水价的上涨将提升空冷系统的经济性,为公司电站和石化空冷器市场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具备奥运概念。05年11月公司与北京首都机场举行了直燃型溴化锂中央空调采购合同签字仪式,双良股份将为08年北京奥运重点配套项目--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提供3台制冷量各为2000冷吨(660万大卡)的超大型以天然气为动力的环保节电直燃式溴化锂中央空调。

  二级市场上,该股不仅仅是正宗的环保股,还是奥运概念股,在奥运会的不断逼近下,该股的投资价值凸现。同时,该股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调整,量能不断萎缩,后市反弹可期,值得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