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美尔雅期货:美元反弹 金价承压下跌

  近期黄金与美元走得很近,而美元则在数据面的多空的争夺中暂获反弹,引致金价下跌。在面对通胀压力,美欧接连发表讲话支持本币,而美元似乎在本周更胜一筹。美联储、美国财政部,至美国白宫,美国政经界的领导人似乎正在下大功夫提振美元,以迫使不断飙升的商品价格降温,并帮助美国经济“治愈伤痛”。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国财长保尔森和美国总统布什本周均已发表言论,尽管其言论的措词不尽相同,但目标却非常一致和明确,就是提振美元。目前为止,这些言论起到了良好效果,美元有走稳并反弹迹象。

  nbsp;

  不仅如此,美国数据也相当争气,本周3个重要数据??国际贸易帐户赤字、零售销售和CPI的高于预期较好的提升了美元,而金价也在数据的利好中应声下跌,再次试探前期低点。COMEX8月期金收于872.9美元/盎司,跌32美元。受外金影响,沪金812合约收于194.69元/克,跌2.59元。

  nbsp;

  数据与官员的表态成就了美元,打压了金价。就以零售销售数据为例,美国5月零售销售增幅达到预期的两倍,表明经济刺激计划起了作用,而且经济可能没有担心的那么弱。该数据显然利多美元。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前,市场将重点放在其中剔出汽油后的销售,担心这部分夸大了销售,但结果表明并非如此。数据显示,5月零售销售中即使除去加油站销售,仍然实现了0.8%的增幅,为一年之最。而美国零售销售是衡量消费支出的重要指标,后者构成美国GDP的70%左右。

  nbsp;

  上述数据有望缓解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似乎情况正在好转。不过请别忘记,上周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5月失业率从4月的5.0%上升到5.5%,再度引燃了衰退担忧。当时公布的失业率上升幅度是22年之最,同时非农就业人数则连续第五次下降,减少幅度为4.9万。我们应该谨慎看待近期美元的反弹,毕竟美国经济并未走出衰退阴影。仅凭部分数据暂时的利多美元必然会在未来不久受到市场的抛弃。

  nbsp;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treetTracksGoldTrust在本周略为降低其黄金多头头寸,黄金持有量为597.55吨,较上周的597.73有少量减仓,可见,作为黄金的战略持有者,即使在本周或未来数周出现了金价的下跌,也不影响其对黄金长远趋势的看涨,从这点我们也可以看出,金价在目前这个价位,下跌空间不会太多了。

  nbsp;

  原油已经脱离基本面,对黄金来说目前无太大参考意义。对于后市看法,我们认为金价在6月的美联储议息结束后,7、8月份将迎来做多的时机,当前整个市场在追逐美国数据的多空上显得非常浮躁,投机气氛浓厚,注意仓位是非常重要的。

  nbsp;

  nbsp;

  美尔雅期货nbsp; 黄兴

  2008-06-1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