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恒指本周重挫1809点 逼近十年最大单周跌幅

  全景网6月13日讯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高企、全球加息潮风雨欲来、外围股市集体跳水、国内紧缩预期日渐强烈,多重利空令港股市场遭受重创,本周四个交易日全线收阴,最终恒生指数全周累计下跌1809.88点,创出最近14周以来的最大周跌幅,并逼近今年3月初创下的1830.34点的十年最大周跌幅。


  上周六中国央行突然宣布大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国际原油价格上周五逼近140美元大关,加上上周五美股重挫近四百点,多重利空打击港股市场本周二在中资股的带领下节节败退,三大主要指数均以接近全日最低点收市,恒生指数最终收市暴跌1026.66点,是接近三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并且创出本轮自5月份以来的调整行情的新低。

  继昨日千点大跌后,港股市场周三早段惯性急挫,恒生指数一度下跌197.5点并低见23375.52点;不过,以汇丰控股为首的金融股集体走强,中海油受到高盛、花旗等大行的唱好而强劲反弹,中国网通等中资电信股亦纷纷劲升,从而推动港股大盘节节回升,恒生指数最多上涨110.65点,但午后受到A股市场跌势的拖累而后继无力,中国石化中国移动等中资权重股均大幅杀跌,最终拖累恒指收市倒跌47.92点。

  国际原油价格劲升5.07美元,打击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暴跌205.99点,加上A股市场节节败退,从而拖累港股市场周四遭受重创。石油石化股、金融股、地产股等带头跳水,带动恒生指数最多下跌632.50点并低见22695.10点,令二万三大关大幅失守;不过,中资电信股率先反弹,同时中资电力股受到山东省大幅上调电价的刺激集体劲升,并提振同样具有成品油涨价预期的中资石油石化股收窄跌幅,最终推动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均以全日最高价收盘,恒生指数险守二万三大关。

  对通货膨胀、加息等宏观因素的忧虑打击投资者信心,金融股、地产股等遭受重挫,同时,国际原油价格高居不下打击中资石油股,高盛唱空中国移动令其股价大跌,多重做空压力拖累港股市场本周五连续第四日走低;至午后,A股市场加速跳水,更令港股跌势加剧,最终恒生指数收市大跌431.56点,大幅失守二万三大关。

  截至本周五,恒生指数收市报22592.30点,全周累计下跌1809.88点或7.42%;红筹指数收市报4785.40点,全周累计下跌410.43点或7.90%;国企指数收市报12213.12点,全周累计下跌1300.09点或9.62%。本周港股市场日均成交703.85亿港元,较上周718.72亿港元的水平略有萎缩。

  本周恒生AH股溢价指数最终收报128.21点,显示当前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溢价28.21%,较上周大跌6.03点,是连续第三周下跌,并创出自去年7月初发布A+H指数以来的最低收市溢价水平。海螺水泥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交通银行中国平安的A股均较其H股呈现负溢价,其中,海螺水泥、中国平安和交通银行均是连续第四周呈负溢价,负溢价率最高的海螺水泥为-9%。(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