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国产汽车销量淡季“回旋” 洋土品牌冰火两重天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告显示,5月份国内汽车销量再次探底,下滑幅度紧追年初最低值。受原材料价格上涨、高油价以及自然灾害等众多因素的影响,今年的销售淡季更是让车商销售压力巨大。

  有关资料显示,上海通用全年销售目标为60万辆,但前四个月仅卖出16.4万辆;而北京现代仅卖出全年目标38万辆中的10万辆,目标为34万辆的广州本田也只完成了9.5万辆。
多数合资车企销量普遍出现不同程度下滑,部分厂家销量甚至低于年初2月份。与合资企业相比,有些国产品牌销售却在短暂下挫后快速回升。

  因自然灾害、经济震荡和销售周期等多重因素的制约,中国乘用车五月份销量全线下滑,众泰汽车也不例外。但刚刚步入6月,众泰汽车销量却来了一个180度“大回旋”。据悉,凭借敏锐的市场眼光,众泰及时推出夏季飓风行动。凭借近10%的现金返现,“飓风行动”让拥有超高性价比的众泰2008销量再度一路飘红,尤其是在6月4日,一举创下了日销量168台的好成绩。

  众泰2008热闹的销售场面与整个车市的冷淡形成鲜明反差,但业内人士都了解,这种反差并非因为此次优惠活动一蹴而就。有数据显示,众泰2008销量增幅持续在高位运行,今年1~4月份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79%,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小型轿车之一,所以众泰汽车的经销商更愿意把众泰此刻的热销看成是产品力的体现。

  热销带来的不仅是业绩,更是人气和士气。中国汽车工业协会5月国内汽车销售数据显示,乘用车共销售56.46万辆,在4月的基础上继续下降6.66%。如此低迷的市场,众泰汽车能通过营销策略调整实现销量的快速反弹,对于整体市场布局和恢复厂商信心都有着积极的作用,同时众泰的反市旺销,也让其他车企看到一丝低迷中的希望。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