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尼日利亚接手壳牌石油设施 12日国际油价上涨

  中国化工网傅锐因尼日利亚国有石油公司宣布从壳牌手里接手尼南部Ogoni地区的石油设施,周四国际油价跌后反弹。周四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7月期货每桶136.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6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136.09美元,上涨1.07美元;纽约取暖油7月期货每加仑394.27美分,下跌3.21美分;RBOB汽油7月期货每加仑352.60美分,上涨6.02美分;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柴油期货每吨1257.7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尼日利亚总统UmaruYar"Adua在巴黎对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壳牌公司的离去将可以平息Ogoni居民的不满情绪。市场担忧此举将影响尼日利亚原油供给,油价因此反弹。周四早些时候,因美元上涨,减少了石油期货的投资吸引力,油价曾一度下跌。

  美国阿拉龙贸易公司驻芝加哥的分析师的分析师PhilFlynn表示:“现在市场对任何可能造成供给中断的消息都非常敏感,一旦油价再次走高,又会引发新一轮大规模买入高潮。”

  周四7月交付的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36美元,涨幅0.3%,上涨前一度下跌4.83美元。该油价比去年同期上涨了一倍以上。

  美国曼氏金融能源风险部门副总裁MichaelFitzpatrick指出:“油价的大幅波动表明,任何价位都不能令所有交易商感到满意。这样的波动是因为市场上的恐慌情绪普遍存在。油价一直在冲击139美元的区域,但又不时的回落,这令众多买家感到不安。”

  壳牌是尼日利亚最大的外国石油公司,自1993年开始就被要求离开Ogoni地区,当地居民的对石油管道和其它设施的破坏令其关闭日产2.8万桶原油的油田。自2006年以来,暴力活动已经迫使尼日利亚的产量削减了20%。

  咨询机构卡麦伦汉欧瓦公司的分析师PeterBeutel说:“其实这本应是一条看跌的消息,因为壳牌此前已经很难凭自己的能力来提高当地产量了。我们对此消息本来并不在意,但就是这个最简单的理由推动了周四油价的反弹。”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官员12日称,7月公司将为亚洲、欧洲和美国的炼油厂按照装运计划的100%足额供应原油,并保持对亚洲炼油厂的供给不变。今年年初欧洲和美国石油公司未得到该公司全部的原油供应。

  产油国和消费国将于22日在沙特召开峰会讨论应对高油价的问题。委内瑞拉能源部长拉米雷斯周三表示,此次会议不会达成改变原油产量的协议,并指出高油价和产出没有关系,而是投机行为和美元下跌所引发的。欧佩克主席克利勒周四也表示,此次会议不会提高产量,他说,除了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和美元疲软以外,美国及其他国家与伊朗的对峙所造成的不确定性也是全球原油价格高企的一个因素。克利勒还透露,目前欧佩克每天约有50万桶的过剩产量。

  根据最新消息,6月11日由欧佩克13个成员国加权平均价计算得出的该组织一揽子价格为每桶128.8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2美元。

  周四亚洲迪拜原油现货尾随西方原油期货上涨。8月交货的迪拜原油现货收市时每桶129.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美元。8月布伦特/迪拜原油期现掉换价每桶差价5.10美元,8月WTI/迪拜期现掉换价每桶差价6.20美元。

  周四新加坡市场汽油评估价每桶每桶141.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元。含硫量0.5%的柴油现货收市价每桶167.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元。

  周四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期货全面上涨,成交量增加而持仓量减少。7月期货结算价每吨5200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86元。9月期货结算价每吨5109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91元。08年8月期货交易活跃,开盘价每吨5135元,成交量119560手,持仓量34766手;比前一交易日减少4910手,下午收盘价每吨5111元;结算价每吨5134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14元,交易区间每吨5085-5205元。

  周四东京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上涨而成品油期货涨跌交错。6月原油期货收盘每立方米85890日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050日元,成交量159手;7月汽油期货收盘每立方米91400日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了150日元,成交量470手;7月煤油期货收盘每立方米111450日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了2180日元,成交量323手。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