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油价飙升美元难脱干系 市场聚焦G8相关言论


  随着八国集团(G8)财长会议在日本大阪拉开帷幕,美元汇率成了备受瞩目的焦点。

  由于八国央行行长并不参与,因此,汇率并非为期两天的财长会议的首要议题,据悉,官员们届时将主要讨论商品与通胀。


  不过,法国财长拉加德表示,商品价格与通胀问题与美元汇率密不可分,金融市场稳定性、欧元/美元汇率与成品油价格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她还表示对近期美元的涨势感到满意。


  油价逼近140美元 各地抗议活动频繁


  在油价逼近140美元/桶之际,各地卡车司机涌向街头进行强烈抗议。


  日本共同社周五援引日本金融服务大臣渡边喜美的话称,“保卫”美元成了当务之急。


  意大利经济部长Giulio Tremonti已经表示,意大利将提议增加原油期货交易所需的准备金,以打压投机分子。


  他称,油价上涨造成的社会影响正引起欧洲官员的高度重视。


  达拉斯联储:在油价03-07年期间的涨势中 美元贬值因素占三成


  在过去六年中,美元兑欧元下跌接近50%。在此期间,原油价格则受益大涨。


  因投机分子为对冲美元贬值将大量资金投向商品市场,达拉斯联储在上月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对于推动油价2003-2007年期间60美元的上涨幅度中,美元贬值因素占据约三分之一。


  尽管美国财政部一贯坚称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但市场则认为强势美元政策“徒有其表”,美国实际上是寄托美元贬值来刺激出口贸易。


  不过,在通胀风暴席卷全球之际,因担心美元持续贬值推高进口通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意外发表讲话称,正在关注美元走软对通胀带来的影响,并表示将与美国财政部共同关注汇率表现。与此同时,美国财政保尔森指出,不排除干预的可能。


  八国集团包括美国、日本、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加拿大与俄罗斯。


  日本财务大臣额贺福志郎在八国集团(G8)会前的双边会议结束后向记者表示,已与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在大阪就汇率议题进行讨论,但他拒绝证实双方是否有论及美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