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商务部将采取措施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维权

  消息中国商务部条法司副司长李成钢十三日上午在此间向外界透露,商务部将在完善信息通报机制和帮助企业海外维权等几个方面加强工作,并有针对性地展开调研和培训,为中国企业在海外参展过程中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保护正当权益创造较好条件。


  李成钢介绍说,随着中国对外贸易的迅速发展和“走出去”战略的实施,中国企业在海外进行知识产权维权问题日益突出。在这几年实践之中,既有中国的企业在境外被诉侵权,也有企业自身知识产权在境外受到侵权情况出现。所以,企业对这方面有很高需求,商务部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对这个问题都非常重视。

  他认为,对外经贸领域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机制建立和完善,将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商务部在以往做了一些探索。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十三日向外界表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启动实施是中国知识产权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对于增强中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和提高国家核心竞争力、扩大对外开放,实现互利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张勤介绍说,中国国务院六月五日印发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这标志着中国知识产权战略正式启动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是中国运用知识产权制度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国家战略,《纲要》是这一战略的纲领性文件,也是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指导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成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