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四川银监局督促四川工行严肃查办救灾费购运动鞋事件责任人

  记者13日晚从四川省银监局了解到,审计署公告工行绵阳涪城支行违反上级规定弄虚作假挪用抗震救灾特别费的情况后,该局极为重视,要求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立即查办,严肃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同时,四川银监局向全省银行业机构再次下发进一步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机构以此为戒,在系统内开展抗震救灾专项资金物资和捐款捐物使用情况的自查自纠,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管理和监督,合法合规地管理和使用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


  据了解,审计署12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第1号《关于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审计情况公告》,对截至目前审计发现的3起违法违规事件进行了曝光。其中之一是,中国工商银行绵阳涪城支行用“抗震救灾特别费”为本行职工购买名牌运动鞋。

  公告中称,2008年5月28日,中国工商银行绵阳涪城支行弄虚作假,将为该行56名职工购买的56双耐克运动鞋(价值2.85万元)的销售发票中的商品名称填写为雨衣、雨靴和雨伞,之后在其上级行安排拨给的“抗震救灾特别费”(按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关于抗震救灾期间财务管理相关事项的补充通知》的要求,“抗震救灾特别费”是用于维护灾区工行系统员工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保全资产和维持营业网点基本运作的资金)中报销了这笔开支。

  公告中称,审计查明并指出上述问题后,该行(中国工商银行绵阳涪城支行)已归还了所占用的“抗震救灾特别费”。(记者杨三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