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民营经济之都抢滩上海

  人民网上海6月13日电(记者沈文敏)素有“中国民营经济之都”美誉的浙江省温岭市,近年来积极承接国际先进制造业的转移,随着产业集群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温岭工业经济形成了汽车摩托车及零部件、泵与电机、船舶制造、炊具及金属制品、鞋帽服装、塑料制品、建筑建材、水产食品等八大优势支柱行业。


  昨晚,2008温岭招商项目(上海)推介会在沪举行。推介会旨在利用上海丰富的客商资源,推介温岭东部产业集聚区和城市新区等招商新区,推介温岭汽车零部件等重点产业以及温岭港口码头建设、现代服务业等投资项目,从而促进温岭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层次升级。

  据介绍,温岭地处浙江东南沿海,是中国大陆新千年、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的首照地,也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合作制企业诞生地。当地民营经济起步早、发展快、比重高,在经济总量中“十分天下有其九”。目前,全市共有民营企业2.3万家,其中规模上民营企业1575家,年产值超亿元企业103家,2007年实现产值1200多亿元,形成了汽摩配件、水泵电机、鞋帽皮塑、家用炊具、船舶修造、建筑建材等主导产业,小型农用水泵、不粘锅、中小型空压机等近10个工业制成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一。同时,这些产业具有社会化分工、专业化协作、系统化配套等特点,加上“中国泵业名城”、“中国小型空压机之都”等10多个“国”字号生产基地的品牌效应,使得温岭正成为浙东南沿海最具区域特色的制造业基地。

  推介会上还进行了有关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涉及中介服务、船舶制造、星级宾馆、车辆制造等多个领域,总投资约1.6亿美元,协议外资约5200万美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