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宁夏对建设领域实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费率浮动制度

  新华网银川6月13日电(记者罗博、夏晨)为解决建筑业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宁夏将对建设领域实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费率浮动制度,今后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建筑施工企业将被加征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据了解,今后凡是连续两年存在拖欠或者一年内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建筑企业,在其新项目申领施工许可证或招投标时,由劳动保障部门提供证明,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可在正常缴纳2%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百分点,向其加征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对于连续两年不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建筑施工企业,由劳动保障部门提供证明,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可降低一个百分点征收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对于施工企业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拒不配合执法检查的,经劳动部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确认,可将其缴纳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直接发放农民工工资。

  根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减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同时对不愿按照规定比例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建设单位和建筑施工企业,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取消其施工项目招投标资格或不予颁发施工许可证。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