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监测结果显示:福建农药质量合格率不到八成

  新华网福州6月13日电(记者康淼)福建省工商局日前对福建部分地区流通领域的农药质量进行了专项监测,监测结果显示,福建流通领域农药质量合格率仅为78.3%,部分农药还涉嫌假冒。

  福建省工商局日前对漳州、泉州、莆田等三个地区的农药质量进行了专项监测,共抽查15家农资经销单位销售的60个批次农药样品,涉及56家生产企业。
检验结果显示:47个样品合格,13个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仅为78.3%,其中发现有3个涉嫌假冒农药。

  据福建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农药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有效成分含量偏低及水分超标。水分是农药成分的一项重要技术指标,因为农药中的水分含量过高,容易使农药稳定性降低、药效下降。农民使用这样的农药,起不到预期的防治效果,还会直接影响农作物的生长,造成比较大的经济损失。有效成分达不到要求也会严重影响农药的使用效果。

  监测结果还披露,龙海市建晟药业有限公司销售的由石家庄宝丰化工有限公司2006年3月19日生产、规格为300毫升/瓶的吡虫啉农药,龙海市建晟药业有限公司销售的由北京中农研创高科技有限公司2007年3月8日生产的“中研(R)”牌、规格为250毫升/瓶联苯农药,龙海市建晟药业有限公司销售的由福建省闽侯东亚化工有限公司2007年8月2日生产的“一农(R)”牌、规格为18千克/件的3%克百威颗粒剂,安溪县协兴农药新技术推广中心凤城服务站销售的由广西安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007年6月3日生产的“安泰化工(R)”牌、规格为150毫升/瓶的杀虫葳,这些产品质量不合格。

  另外,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农资土产公司天九湾农资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威远生化TM”牌5%阿维菌素,仙游县意达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笏石门市部销售的标称“立木(R)”牌辛硫磷40%乳油,永春县达埔供销合作社岩峰天源肥料农药代销点销售的标称“乐邦(R)”牌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这些产品涉嫌假冒。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