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央行报告指出当前需关注的九大金融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08)》指出,当前存在一些影响中国金融稳定的国际国内因素,中国金融改革发展正面临新的形势,需密切关注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变化,防范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引发的传染性风险。

  去年下半年爆发的美国次贷危机使得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大幅波动,近期越南金融市场更是陷入剧烈动荡,使得全球市场的紧张气氛明显增加。

  除了防范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引发的传染性风险,央行报告提出目前还需要重点关注以下8个方面的风险:继续完善宏观调控,防止经济结构不合理产生的风险;改善国际收支状况,建立健全跨境资本流动监测预警机制;采取有力措施,防止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改进资产市场运行机制,防范资产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大力发展债券市场,切实改善融资结构;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增强金融机构风险管理能力和竞争力;加强投资风险教育,增强投资者自我保护能力;加强金融监管协调,建立健全金融安全网。

  报告对2007年我国金融体系的稳定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报告认为,2007年我国经济持续平稳快速发展,金融改革、金融调控、金融监管和金融对外开放稳步推进,金融体系继续保持稳定。

  报告指出,2007年我国国民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宏观调控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稳步实施,汇率弹性逐步增强;外汇储备继续快速增长,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不断增强;财政收入、企业利润和居民收入大幅提高,财政、企业、居民的偿债能力不断增强;金融机构改革继续深化,公司治理进一步加强;金融市场发展迅速,运行总体平稳。

  报告还对2007年银行、证券和保险业进行了分行业评估。报告认为,金融机构总体实力和盈利能力明显提高,竞争力显著增强,金融稳定的微观基础不断夯实。

  在证券行业评估部分,报告指出,2007年证券公司基础性制度建设不断加强,综合治理实现既定目标,风险处置基本结束,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全面实施,证券公司资产和利润大幅增加。基金业发展迅速,基金规模和净值均比上年大幅增长,市场影响力显著提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