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亚太股市再跌一周 A股已比美股“便宜”

  6月12日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大幅下跌2.08%

  受油价疯狂上涨和美股暴跌拖累,亚太股市本周出现去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其中,中国内地股市跌势尤为惨烈,覆盖两市的沪深300指数本周累计跌幅达到15%,为2005年4月开始编制以来最大周跌幅。

  据彭博统计显示,按照已公布业绩计算,沪深300指数当前的市盈率昨日盘中最低达到21.82倍,略低于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1.84倍。这也是自2006年3月以来,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首次低于美股。有外资机构认为,当前A股估值已显便宜,可能出现买入机会。

  MSCI亚太指数跌近7%

  昨天收盘,除了A股和港股之外,多数亚太股市都小幅上涨。其中,日经指数收涨85.13点,至13973.73点,涨幅0.6%。澳大利亚基准的标普/澳证200指数也上涨0.9%。此外,韩国股市收升0.5%,中国台北股市升0.5%。

  分析师表示,前一天美国公布的强于预期的零售数据,提振了亚太股市。但在油价持续高企的背景下,股市人气依然低迷,交投相对清淡。由于5月份的零售业绩超出预期,1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小幅上涨,道指升0.5%,标普500指数涨0.3%。

  不过,也有一些股市出现下跌,特别是港股和A股,此外,新加坡股市也大跌超过1%。截至昨日收盘,恒生指数收跌431.56点,至22592.30点,跌幅1.9%,本周恒指已累计下跌7.4%,为三个月来最大周跌幅。内地的沪深300指数则大跌3.42%。新加坡股市也下跌40.59点,至2979.56点,跌幅1.3%。

  总的来看,过去的一周对亚太股市来说可谓损失惨重。MSCI亚太指数尽管昨天勉强收高,但本周仍累计下跌6.6%左右,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周跌幅。上周五,美股受油价单日大涨10美元而重挫逾3%,此后连日大幅波动,由此也给亚太股市带来了较大压力。

  部分外资机构看好A股

  对于内地A股市场,过去的一周更是惨不忍睹。沪深300指数昨天大跌105.52点,跌幅达到3.42%,报 2979.12点,为自2007年4月6日以来首次跌破3000点。累计一周,该指数暴跌15%,是2005年4月开始编制以来最大周跌幅。今年迄今,沪深300指数已重挫44%,在全球20大股市基准指数中跌幅最大。

  连续大跌也极大拉低了市场的估值水平。彭博统计显示,昨天,沪深300指数以已公布业绩计算的市盈率一度降至21.82倍,自2006年3月以来首次比美股还要“便宜”。昨天收盘,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为21.85倍,仅稍高于标普500指数21.84倍。在今年年初,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一度较标普500高出127%。

  摩根大通昨天表示,在最近的连续大跌之后,投资者应该买进中国股票,因为随着通胀放缓,中国企业将有更强的定价能力。刚刚出台的中国5月份通胀率自4月份的近12年来高点8.5%放缓至7.7%。

  包括龚方雄在内的几位摩根大通分析师在昨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投资者可能希望再次开始买进中国股票。MSCI中国指数今年已大跌25%,101只成分股中,有6只在内地上市,其他在香港挂牌。彭博数据显示,该股指以预期盈利计算的市盈率为14.3倍,低于年初时的23.1倍。

  不过报告也指出,持续创新高的油价以及出乎意料的自然灾害可能会对通胀进一步缓解带来不利影响,从而对企业盈利和股市带来风险。

  中美合资的海诺德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戴奇雷昨天在谈到中国股市投资策略时则表示,中国股市当前的估值已经相当“可以接受”。海外媒体引述戴奇雷的话说,沪深300指数现在的市盈率不到20倍,考虑到中国经济依然保持的较快增速,可以认为当前股市估值已经相当“可以接受”。

  戴奇雷说,即便最悲观预估都认为中国经济增速会超过8%,中国仍是全球增速最快的经济体,现阶段只是长期扩张中一个自动放缓的过程。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出现任何变化。

  戴奇雷表示,他看好低价股板块和那些进入门槛较高的行业,如银行和保险公司。钢铁企业的市盈率也很低,而且会受益于煤炭和黄金等商品价格的走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