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雅虎牵手谷歌 终止与微软谈判

  美国时间周四,雅虎发表声明,宣布终止与微软之间的收购谈判,原因是微软拒绝支付上个月开出的475亿美元要约价格。与此同时,雅虎与谷歌的合作协议也浮出水面。

  此前,微软一再指责雅虎不愿意接受其报出的每股33美元的收购价格,但当雅虎同意这一收购价格后,微软却又退缩了。

雅虎发布声明称,微软无意收购整个雅虎,即使雅虎接受微软此前每股33美元的要约也仍无济于事。

  在这次的收购拉锯战中,雅虎同微软就一系列交易方案进行了多次会谈,包括雅虎和微软在6月8日举行的一次会议,雅虎董事会主席罗伊?波斯托克和其他独立董事均出席了这次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微软代表就曾明确表示,微软对寻求整体收购雅虎不感兴趣,即便是按照其之前提出的报价。但对于微软此前提出的仅收购雅虎搜索业务一事,雅虎董事会经过慎重评估认定,这种交易同公司整合搜索和显示两个市场的发展策略不符,可能会使公司失去独立的搜索业务,而独立搜索业务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至关重要,不符合雅虎股东的最大利益。

  国内互联网专家吕伯望认为,微软在这桩长达半年多的洽购案中表现不佳。一方面,对雅虎不负责任;另一方面,也让原本对微软实施互联网战略抱有信心的人感到失望。在互联网广告与搜索市场,微软一直很边缘化,雅虎对其有很强的互补作用,微软收购雅虎对于其互联网战略十分有必要。

  在雅虎宣布终止与微软之间的所有谈判的同一天,业界广为关注的“雅虎与谷歌”的合作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而此次合作被视为雅虎狙击微软收购的一个重要举措。据披露,双方签署的是搜索广告合作的非排他性协议。通过此次合作,雅虎可以避免被微软收购从而保全其搜索广告业务的独立性。雅虎表示,这项交易无需得到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审批,但雅虎自愿等候三个半月时间,以便让美国司法部有充足时间对交易进行审察。

  但专家分析,雅虎对于此项合作过于乐观。这项合作交易为期10年,第一期为4年,后面两期各为3年,只适用于美国。协议内容可能会减轻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担忧,但这种忧虑还不能完全排除,如果微软对这项交易提出什么疑问,反垄断监管机构还需对此进行审查。据雅虎估计,这项合作将使其年收入增长8亿美元,在头12个月,合作将使其现金流增长2.5亿-4.5亿美元。

  海外投行的分析师也表示,雅虎股东和员工均将因这一合作受损。将网络搜索业务拱手让给谷歌虽令雅虎获得短期利益,但将使其处于不设防的地位。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