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南非与中国合作将建两家世界级煤制油工厂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记者刘长忠)南非沙索公司今天在北京重申协助中国发展煤制油(CTL)产业,拟合作建两工厂日产油三百五十万吨。

  南非沙索公司首席执行总裁戴佩德(PatDavies)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南非沙索公司和中国神华集团合作,正在中国陕西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评估建立两家大型煤制油工厂的可行性研究进展顺利。


  据介绍,拟建的两家工厂将采用沙索公司拥有五十多年商业化验证经验的专有煤制油技术,其产能将达到每天约八万桶即每年生产三百五十万吨的清洁、超低排放油、喷气燃料、石脑油、液态石油气等产品。

  南非沙索公司第一批煤制油诞生于一九五六年,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煤制油技术的商业化生产商。二00四年一月中国国家发改委选出神华集团与沙索合作,二00六年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据透露,两个可行性工作报告将于二00九年完成。

  戴佩德(PatDavies)表示,中国是南非沙索非常重要的市场;中国对清洁运输燃料的需求正在稳步上升。他期待着完成此项可行性研究,与中国神华集团建立起长期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用沙索五十年创新的专有技术帮助中国持续利用巨大的煤炭资源,促进中国煤制油产业的发展,并从中受益。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索 | 戴佩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