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越南金融危机 > 越南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影响

业内人士:越南金融危机对中国纺织企业影响不大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 (记者闫晓虹)越南经济近期出现股市暴跌、物价飞涨等现象,而近年来中越纺织贸易增长迅速,越南纺织品在国际市场上正成为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越南金融危机对中国在越南的纺织企业影响不大。


  鉴于中国纺织企业在越南设厂投资多以服装加工贸易为主,即原料进口、产品出口,因此越南盾贬值对这些企业并不会产生直接威胁。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淮滨指出,目前中国在越南投资的纺织服装企业已超过二百家,并且纺织面料和辅料性企业也在陆续进入越南市场。对于越南目前出现的经济困境,专家认为这只是暂时性的,国内的纺织企业不要失去投资越南的信心。

  中国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越南的金融危机对中国的纺织企业影响不大,由于中国纺织产品主要是在越南生产出口到欧美,并支付美元,所以在越南的企业大多都在观望,目前还没有撤资回国的。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