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规避美元汇率风险出新招

□本报特约 记者 陈刚 纽约报道

   随着美元对欧元等西方主要货币汇率反复走低,越来越多的持有美元的投资者越来越强地意识到需要及时采取对策防止自己的资产不断缩水。华尔街推出的外汇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试图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新的选择。


  
   外汇市场自去年以来波幅加大,欧元对美元汇率创出了1欧元兑换1.6美元的历史新高。英镑对美元汇率也多次刷新历史记录。但是最近,美元对日元、加拿大元却都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行情。如何规避美元贬值风险,是购入欧元、英镑,还是钉住印度卢比、瑞士法郎,对于那些刚刚进入外汇市场的投资者,尤其是那些通过期货账户投资外汇市场的人来讲,投资外汇市场是一项复杂的工程。

  
   华尔街推出的外汇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其运作模式如同平常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该基金通过对不同外汇品种汇率变化的跟踪,为投资者提供一种新的投资工具。投资者既可以投资外汇交易基金参与外汇市场、博取差价,同时也可以利用基金来分散汇率风险。新的基金通过不断顺延期货合约保持市场的参与比例,给个人投资者提供了直接介入外汇市场的捷径。

  
   华尔街著名的RYDEX管理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推出的一系列产品包括澳元/美元、加元/美元、欧元、日元、墨西哥比索等多种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这些基金采取信托式的管理模式,其管理费用很低。公司将所持外汇存在全球各地开设的户头上,根据当地银行利息每个月向投资者支付一定的收益。

  
   RYDEX管理公司旗下的欧元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15亿美元,由于美元贬值,该基金在截至今年5月28日的一年里收益率达到19%。

  
   德意志银行和PowerShares公司推出的一对外汇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更有意思,它们的名字分别叫美元牛市基金和美元熊市基金,其操作方向从名字上就可以区别出来。投资者可以通过这对基金做多或者做空德银美元对西方主要货币的期货指数。当美元汇价上升时,投资看涨基金的人就可以获利,反之当美元贬值时,看空美元的投资者也可以获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