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联通重组后短期内业绩面临增长困境

    6月3日,中国联通董事会发布并通过了《关于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出售CDMA 业务的议案》、《关于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合并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等相关公告。


    公告中,公司宣布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拟实施的合并方案。具体操作方式为中国联通向每股中国网通股份支付1.508股中国联通股份,向每股中国网通美国托存股份支付3.016股中国联通美国托存股份。
    中国联通同时宣布,中国联通及其全资拥有的中国运营公司已于2008年6月2日和中国电信订立《关于CDMA业务转让的框架协议》,拟向中国电信出售CDMA业务,总对价为438亿元。同时,联通集团、联通新时空已于2008年6月2日与电信集团订立《关于CDMA网络转让的框架协议》,拟向电信集团出售CDMA网络资产,总对价为662亿元。
    重组方案早在市场预期当中,唯一悬疑是联通CDMA网络客户资源的售价。本次公告对联通C网网络资产和用户资源拟定的价值分别为662亿元和438亿元,C网用户资源的售价折合单位用户价值约1000元,略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期。
    按公告方案,联通红筹公司与网通红筹公司换股合并后,新联通红筹总股本扩张约101亿股,总股本将达到近242亿股;联通A股拥有联通红筹公司的股权比例将从合并前的58.44%下降到33.01%。同时,换股也为联通红筹带来一次性的业绩增厚。按2007年静态每股收益计算,换股合并后联通红筹公司的每股收益可从0.68元增厚到0.86元,对应联通A股每股收益为0.28元。由于近年来固网运营商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用户流失明显,网通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已停滞不前,因此简单合并后的新联通总体业绩增速会从当前的20%以上下降到5%左右,会严重影响新联通的估值水平。
    重组后的新联通存在两大优势:3G时代新联通采用的WCDMA技术拥有最完整的产业链,技术最成熟,在获取高端用户上存在优势;与固网合并后的新联通有助于发挥两网的协同效应,但具体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另外,出售C网业务有助于使公司专注于GSM及其3G业务、同时也使公司减少资本性支出和营运支出,并获得更多的财务资源和融资能力。
    本次C网出售将给联通红筹公司带来393亿元税前一次性收益。如不考虑此收益,我们预计新联通(H股)2008-2010年的EPS分别为0.86元、0.90元和0.96元,对应联通A股的EPS为0.28元、0.30元和0.32元。以3月3日联通A股收盘价计算其2008年、2009年的PE分别为35倍和32倍,远远高于中国移动红筹不到20倍的动态PE,估值水平明显偏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