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美股双重打压 港股后市迷茫

    在全球通胀矛盾日益激化的背景下,港股本周首个交易日下跌1026点,除了是承接上周五美国股市的大跌外,A股市场的暴跌也拖累了港股当天的走势。周三港股跟随外围市场窄幅波动,缺乏方向。

周四香港恒指在跳空低开之后,最低跌至22700点水平,幸运的是下午股指期货的平仓盘及电讯板块启动时的大市有所回升,跌幅收窄并收复23000点关口。周五,美国股市前夜回稳,但由于是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且A股市场的表现也没有进一步突破,港股的波幅也不很大。
    目前香港市场上还是有一些利好消息存在的,令笔者依然认为后市并不需要过于悲观。
    首先,从股指期货市场来看,目前好仓多于淡仓,配合本周前两日的下跌,期指未平仓合约的减少,预计目前已有大量看空盘平仓出局,所以未来港股出现深度下跌的希望不大。
    其次,从近日的成交量来看,市场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抛售,说明市场上看好的投资者还是不少,港股目前震荡格局可能还将维持一段时日。
    在A股方面,6月9日央行突然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令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7.5%的历史新高,令市场出乎意料并怀疑通胀可能将高于预期。11日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PPI同比上涨8.2%,略比4月份高0.1个百分点,消息令投资者对于通胀和CPI数据更加担忧,然而12日公布的CPI数据同比上涨了7.7%,与市场预期相符,说明国内通胀升温的情况有所缓解。但从市场表现来看,A股并没有因此而回稳,“救市政策”也并没有在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的“政策底”后而推出,不过笔者留意到在香港交易的A50中国基金(2823)并没有跟随A股的下跌而下跌,反之成交量还有所上涨,说明香港投资者存在着A股见底回升的憧憬。
    美股方面,道指已经开始回稳,市场更是传出雷曼兄弟可能将筹得资金解决60亿美元的融资问题,如果交易达成,雷曼的资金压力将得到解决,美国金融股有望进一步回升。原油价格一直威胁着美国股市,在目前提升产量已经无法稳定油价的情况下,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方面开始对原油价格的异常展开调查,并宣布开始上调原油等期货合约的保证金,两项措施的出台已经显示出美国当局正在从根源着手解决国际原油价格问题,相信国际炒家将适时收敛,到时油价危机将有望得到缓解,美联储便不必为了解决通胀问题而强硬地在经济疲弱的背景下加息或“做强美元”,美国股市也将可望后市出现较明显的反弹。
    虽然形势初步有向好趋势,但短期情况还依然不算稳定,主要是由于现在的跌幅已经较深,向上的动力还欠缺不足,港股后市还要靠A股的配合和美股的走稳。经过连日的下跌,美国方面也将没有坏的消息传出,油价也或将有所回落,股市回升将合情合理,但未来的回升是单单的反弹还是新一轮上涨的开始现在还难以定论,投资者宜观望为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