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央和广西将联合收储白糖60万吨

⊙本报记者 刘意

  
  
   据悉,国家即将启动第三次食糖收储,计划收储食糖30万吨,收储价格为3400元;与此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将率先启动地方食糖储备,本期收储量暂定30万吨,收储价与国家第三次收储价同步。


  
   6月12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农业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到南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举行了工作会议。会上,工作组就国家与地方政府联动实施食糖收储有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广西政府将按照国务院部署要求,率先启动广西地方食糖收储计划,自治区财政已安排专项资金用于食糖收储,本期收储量暂定30万吨,收储价与国家第三次收储价同步,跨年度收储。后期的收储计划将视市场情况调整增加。

  
   会议指出,目前广西2007/2008榨季已经基本结束,广西共产糖937万吨。全国产糖1485万吨。但从3月份开始糖价持续下滑,糖价低迷,这对整个食糖行业造成了很大影响。为了保障全国糖农以及制糖企业的根本利益,保障中国糖业的安全,国家启动了第三次食糖储备,计划收储食糖30万吨,收储价格为3400元。

  
   为配合国家此次收储,广西启动了地方食糖储备。收储方式分为现货收储以及通过几个食糖批发市场来进行收储,各个制糖企业所需收储的食糖总量以各企业产糖总量的3.2%来计算。此次广西地方食糖储备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收储任务为10万吨,以后每个阶段的收储时间和数量视情况再定。

  
   会上中国糖业协会理事长贾志忍还就此次国家食糖储备以及广西地方食糖储备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依照目前全国的产糖总量及销量来看,2007/2008榨季还是相对平衡的一个榨季,但明年新疆、湛江、云南等都将会减产。糖业还需要持续、健康发展,而此次收储就是为了糖业的和谐发展。

  
   昨日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白糖期价小幅低开,之后大部分时间作横盘整理,午盘经历了探底回升的过程,收于十字星。郑糖主力901合约开于3915元,最高达3927元,最低为3882元,报收于3918元;持仓量423268手,减少27172手。(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