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河北两大煤企组建冀中能源集团

⊙本报记者 于祥明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国资委获悉,年产煤分别达2600万吨和2000万吨的金能集团和峰峰集团,日前联合组建冀中能源集团,注册资产总额为282.98亿元。

  
   “金能和峰峰的联合重组绝不是简单的1加1和名称的变更。
”河北省国资委一位负责人表示,冀中能源集团的成立,旨在形成统一能源开发主体,促进河北省煤炭工业的良性循环,利用新集团主体优势,获取更多的资源份额,同时通过成熟稳健的融资平台,进一步开发煤炭主业和相关产业,吸引具有更高素质和更强实力的战略投资者。

  
   近年来,金能集团和峰峰集团都分别拓展资源开采领域,实现内外挖潜,两家企业不仅涵盖河北省中南部大部分资源区域,还都把触角延展至山西、内蒙古等地,其合计新开发资源近60亿吨。同时,两家企业分别向煤化工和发电领域发展。

  
   据了解,整合后的新集团将进一步依托邯郸矿区、邢台矿区、晋石矿区、张蒙矿区的煤炭资源优势和精煤优势,以加快煤炭开采、精煤生产和煤电化建联营三大支柱产业建设为重点,以人才、技术和管理三大优势为支撑,优化资本结构,整合发展相关产业,最终将冀中能源打造成一个有序开发、集约利用、可持续发展的全新的能源巨头。

  
   据悉,冀中能源的组建方式为:将现有金能集团、峰峰集团受托经营的省政府国资委产权、股权合并,组建“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未来的冀中能源集团实行母子公司管理体制,“母公司”将下设峰峰集团有限公司、邢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邯郸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金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井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机械装备有限公司、金牛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峰峰精煤有限责任公司等9个子公司。

  
   按相关规划,冀中能源集团这个“母公司”为资本运营中心,主要负责战略规划制定和重大投资决策;“子公司”是利润中心,在“母公司”发展战略、产业规划和经营方针的指导下,在集团授权范围内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子公司”下属生产单位则为成本中心,主要职责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安全生产、成本控制和质量管理。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