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股市连阴投连险账户价格再跳水

IC图片

   □本报记者 刘秀德

  
  
  
   近日,受股市持续暴跌影响,投连险账户的价格再次出现跳水。过去一个月中,偏股型账户价格缩水幅度达到10%,而在年初的跌市中保持稳健甚至逆市上涨的稳健型账户,价格增长幅度开始放缓,甚至出现下跌。


  
   此外,为了增加投连险吸引力,多家公司推出了期缴投连险。业内人士表示,在跌市中,保险公司提高自身投资能力,对消费者才更具吸引力。

  
   偏股型账户跌幅达10%

  
   自年初以来因股市下跌而遭受账户价格缩水的投连险,4月份在股市反弹带动下,也出现一定反弹,许多偏股型账户价格显著增长,增幅超过5%。但是,近日股市的持续大幅下挫,不但将前段日子的反弹消耗得一干二净,而且进一步扩大了其账户价格缩水幅度。

  
   通过本报统计发现,在保险公司投连险的各个账户当中,与股市联系较为紧密的偏股型账户跌幅最为严重,多家保险公司的账户在近一个月内跌幅达到或超过10%。

  
   以信诚人寿保险公司为例,该公司投连险偏股型的积极成长型账户,在5月15日其公告价格为10.11318,而 6月10日该账户公告价格降为9.10473,期间下跌幅度达10%。同期,该产品的成长先锋账户公告价格跌幅为8.8%。

  
   另一家合资寿险公司光大永明人寿,5月13日其指数型账户价格为1.4725,而6月10日该账户价格下降为1.2172,期间跌幅为17%。同期,该产品进取型账户价格由2.5939下跌为2.3734,跌幅为8.5%。两个偏股型账户的平均跌幅超过了10%。

  
   中德安联人寿的成长型账户价格则由5月13日的1.7444跌为6月11日的1.5289,损失12%。同期其财富成长型账户由1.1213下降为0.9821,损失12.4%。

  
   在中资寿险公司中,平安保险投连产品5月8日的买入价格为3.2668,该公司最近一次公布时间为6月5日,价格为3.0292,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跌幅达到了7%。而国内寿险巨无霸中国人寿的投连险产品股票型账户,根据其网站披露的数据,从5月28日到6月11日,该账户跌幅就达到了2%。新华人寿投连产品只有一个账户,该账户价格5月14日为5.984497,6月11日为5.766790,期间跌幅为3.6%。

  
   通过本报统计发现,在今年的动荡市中,在投连险操作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外资寿险公司并没有表现出投资优势,甚至表现较中资公司更为逊色。另外,许多保险公司的价格披露存在一定缺陷,为消费者了解账户信息增加了许多困难。比如,专推投连险的瑞泰人寿,该公司网页上只披露最新价格,无法了解其产品的历史价格。

  
   稳健型账户不再稳健

  
   今年初,在偏股型账户价格受股市下跌拖累而价格大幅缩水时,各家保险公司的稳健型账户价格都实现了小幅增长。不过,在近日的股市暴跌中,稳健型账户未能再次幸免,账户价格也出现了下跌。

  
   比如,信诚人寿的现金增利账户价格,进入6月就开始一路下跌。其他公司的稳健型账户虽然价格并未出现下跌,但增长幅度正在减小。比如,中德安联的安逸型投资账户价格,在过去一月中增长幅度只有0.2%。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CPI为7.7%,在这一水平面前,0.2%的收益水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期缴产品难获认可

  
   业内人士表示,股市在短期内基本看不到“由熊转牛”的希望。为了增加投连产品的抗跌性,在熊市中保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保险公司正在挖空心思开发产品的特色。近日,海康人寿和中德安联人寿均推出了期缴投连产品。中德安联公司人士表示,这是中德安联特别针对近期资本市场震荡行情推出的风险管控型投资理财产品,可以帮助消费者有效分散投资风险。

  
   其实,无论是海康人寿,还是中德安联,都不是第一家推出期缴投连险产品的公司,期缴投连险也并不像这两家公司所宣传的那么神秘。业内人士介绍,投连险的缴费方式有期缴和趸缴两种。在国内保险市场上,两种产品也早就有所销售。只是,目前我国保险市场上的投连险产品大部分都是趸缴型产品,期缴型产品较少。

  
   所谓期缴投连产品,就是其保费在一定时期内分期像定投基金一样,按期缴纳保费。与趸缴产品相比,在动荡市中该类产品可以更好地分散风险。目前,在推出了投连产品的保险公司中,有数家公司人士透露,有推出期缴投连产品的打算。

  
   但是,有消费者表示,保险公司推出期缴投连险产品,只是一种概念营销。“期缴投连产品能对抗风险,是因为投进去的资金少,所以不会在股市下跌中受损。”消费者认为,在股市动荡的时候,单纯地搞概念营销并没有多大意义。“对我们投资者来说,更加实际的是保险公司提高自己的投资水平。”

  
   消费者表示,去年投连险能够普遍获得高收益,并不是因为保险公司作为机构投资者具有较高的投资水平,而是因为去年的大牛市。“自股市从最高点开始下降以来,投连险账户的公告价格持续下跌,无疑是保险公司投资水平的最好例证。”

  
   不过,虽然今年受股市走低影响,投连险收益远不及去年风光,但投连险的销售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投连险保费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倍。对此,专家表示,其中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推出投连险的保险公司增加所致。“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中国人寿也推出了投连产品,这推动了投连险保费大幅增长,因为它具有众多的营销网点和庞大的销售队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