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雅虎作别微软移情谷歌(图)

  美国雅虎公司12日宣布,同意把雅虎的部分搜索引擎广告业务外包给竞争对手、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

  雅虎与微软公司持续数月的收购谈判正式告吹。

  谷歌暗爽

  根据雅虎与谷歌达成的协议,雅虎可利用谷歌搜索引擎在美国雅虎、加拿大雅虎网站的搜索结果中显示双方的搜索引擎广告。

  这项协议不具排他性。这意味着除雅虎和谷歌外,其他公司也可参与竞标,使自己网站的搜索引擎广告出现在雅虎网站的页面上。

  雅虎预计,这项合作一旦变成现实,第一年内就会为公司带来大约8亿美元利润。


  鉴于谷歌公司始终担心雅虎落入微软之手,这项协议对谷歌而言堪称巨大胜利。谷歌创始人之一谢尔盖?布林1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乐意帮助雅虎保持独立。”

  桑福德?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经济分析师杰弗里?林赛说:“谷歌在战略上获得巨大胜利。这项合作可能会把微软完全排斥于在线空间之外。”

  不过,消息公布当天,雅虎股价下跌10%,收于每股23.52美元;微软股价上涨4%,收于每股28.24美元。

  雅虎变心

  在宣布与谷歌达成合作协议的同一日,雅虎正式宣布与微软的收购谈判告终。

  据路透社报道,雅虎拒绝了微软的最新收购提议,即微软以每股35美元的价格购买雅虎16%的股份,同时收购雅虎的搜索引擎业务。

  雅虎给出的回绝理由是,微软仅收购搜索引擎业务与雅虎发展搜索引擎及其广告业务的计划不合拍。

  微软今年2月1日以每股31美元价格向雅虎提出总价446亿美元的收购要约,5月初把出价提高至每股33美元、总价475亿美元。雅虎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和首席执行官杨致远坚持认为,微软报价太低。

  一些经济分析师认为,雅虎与微软不大可能重启谈判。“这似乎就是结局,”坎托?菲茨杰拉德公司经济分析师德里克?布朗说,“在近期谈判中,对于收购方案和雅虎未来,双方意见大相径庭。”

  雅虎最终拒绝微软,可能令雅虎股东、美国亿万富翁卡尔?伊坎失望。他先前威胁发起代理权争夺战改选雅虎董事会,进而迫使雅虎回到与微软的谈判桌前。

  微软搅局

  雅虎与谷歌的协议不会立即生效。双方同意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开始合作,等待过程大致需要3个半月。

  美联社报道,微软和一些消费者利益组织已经发出信号,意欲阻止雅虎与谷歌合作。他们的“呐喊”引起美国会参议院一反垄断小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赫布?科尔的注意。

  “谷歌与雅虎合作将对广告商和消费者产生深远影响,需要认真审查,”科尔说,“我们将进一步调查这一协议可能带来的竞争和隐私问题。”

  布林与谷歌另一名创始人拉里?佩奇认为,这项合作会加剧谷歌与雅虎的竞争,因为合作会刺激雅虎利润增长,使之有更多资金改善技术。“有钱毕竟是好事,”佩奇说。

  尽管这项合作短期有利于雅虎,但一些分析师担心,雅虎未来将因对手谷歌更加强大而自伤。

  而美联社分析认为,杨致远因多次拒绝微软出价承受巨大压力,需要及时做出一项大胆决定维护自己的权威。(卜晓明)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