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玻纤受益行业景气的玻纤龙头

长江证券 鄢祝兵 徐斌 李兴

   受益旺盛的玻纤需求,中国玻纤产业以年均20%以上速度增长,预计到2010年,仅国内玻纤消费将由目前的82万吨上升到160万吨,需求年复合增长率达15%以上。

  
   在国内玻纤市场,下游领域产业展示出良好的发展前景和旺盛需求,尤其是汽车、船舶等交通领域以及基础设施领域,同时风力发电等新领域也使用玻纤作增强基材,这显示了较强的增长势头,风电市场将是未来玻纤发展的一个亮点,预计到2020年,国内在风力发电领域将投资3500亿元,其中,20%左右的领域需要使用玻纤(如风机叶片),这对中国玻纤等国内玻纤企业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


  
   公司目前玻纤产能高居国内第一,超过第二名和第三名重庆玻纤和泰山玻纤两者之和。目前玻纤产品中以无碱粗纱为主,其中有碱玻纤7万吨,剩余都是无碱玻纤。目前桐乡、九江、成都三个生产基地未来均有扩张计划。桐乡基地07年产能达到36万吨,预计08年6月投产的14万/年无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提前至今年3月开始点火,08年底桐乡基地玻纤维产能达到50万吨,09年桐乡基地仍有10?14万吨扩产计划。九江生产基地目前玻纤产能为10万吨,巨石集团已从当地政府征得工业用地,未来准备在九江扩张新的玻纤项目,保守估计到2013年,九江生产基地玻纤产能达到20万吨。08年3月,巨石集团成都子公司年产4万吨无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投产,目前巨石集团成都子公司玻纤产能8万吨,预计08年底成都基地将新建6万吨/年产能,预计到2013年之前,巨石集团控股子公司巨石成都有意向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建设成为50万吨玻纤新材料的基地,届时,公司国内玻纤总产能将超过130万吨,产能有望居于全球首位。

  
   由于玻纤生产的规模效应,公司新投产项目先进的生产技术节能效果显著,公司在稳步扩张的同时,毛利率水平不断提升,在原材料和人力成本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公司08年一季度毛利率创新高,达到34.89%,较07年一季度和07年全年平均毛利率分别高出2.32%和1.76%。

  
   作为国内玻纤绝对龙头,面对下游不断扩大的较为分散的客户,公司具有较强的定价权和极强的成本转嫁能力,公司未来毛利率仍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升。与此同时,公司经营管理效率不断提升,且未来吸收巨石集团少数股东权益预期强烈,考虑增发换股吸收巨石集团,公司玻纤业务整体上市将逐步确立,预期将大幅增厚业绩,预计公司08、09年EPS分别为1.221元和1.619元,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