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注重改善盈利结构上海建工力拓异地市场

徐汇 资料图 ⊙本报记者 杨伟中

  
  
   上海建工董事长徐征在日前召开的公司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上海建工在坚持建筑施工承包为主营业务的前提下,将注重于改善盈利结构,尤其是加大力度拓展异地市场,争取今年度经营业绩有持续而稳定的提高。


  
   在国内施工企业林立,工程施工市场充分竞争的格局下,上海建工借助于控股股东上海建工集团的资源优势和综合实力优势,上年度总共获得了上百个在建重大工程项目和千余个单位工程项目,所承建的工程质量一次合格率达到了100%,最终实现了新签合同额413亿元,同比增长42%;营业收入250亿元、利润总额3.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和7%的佳绩。徐征认为,上海建工2008年度要在此基础上抓住机遇,使得经营业绩再上一个台阶,即努力使新签合同达到甚至突破420亿元,营业收入争创280亿元的新年度经营目标。

  
   在回答投资者有关如何实现这一经营指标的提问时,徐征指出,尽管目前国际油价引发的原材料涨价同样波及到工程施工行业,施工企业的毛利率会收到影响,但我们会以创新的思路采取一系列相应的举措,把这种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他解释道,公司采取的应对措施是多层面的,主要是设法改变赢利结构,如项目选择上侧重于类似世博会场馆建设等重大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和外商投资项目,这些类别的工程项目具有标的额度大、施工难度高、品牌影响力大等特点,有利于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公司要下决心进一步加大力度到外埠市场和海外市场参与项目竞争。

  
   据了解,上海建工在确保上海本地市场占有率的同时,近两年来努力“走出上海”承接异地工程项目,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果。徐征称,2008年度公司在国内市场要继续立足于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三大区域市场重点开发的经营策略,并适当向其他市场经济发展相对完善的地区拓展。他还表示,上海建工还要加大挺进海外市场的步伐,如在俄罗斯的彼得堡工程项目进一步推进的同时,已着手在莫斯科设立办事处寻求项目,并将到其他东欧国家布局。徐征强调说,尽管中国施工企业“走出去”有种种特殊的难度,但是能否紧随控股股东上海建工集团在海外施工市场上打响品牌,是上海建工今后能否获得更大发展空间的一大关键。(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