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重庆机电创年内香港新股最大跌幅

  昨日,今年香港新股上市首日跌幅记录再度被改写,而创造者正是西部最大的综合制造业企业重庆机电(02722,HK)。

  昨日,重庆机电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开盘报1.15港元,较其1.3港元的上市定价大跌11.54%,其后该股更一路走低,盘中曾一度跌至1.01港元,跌幅超过22%,最终报收1.05港元,较其发行价重挫19.23%。
这使得重庆机电成为香港今年上市首日表现最差的新股。而在此之前,这一记录保持者是宝胜国际(03813,HK),其上市首日跌幅逾14%。

  在昨日港股开盘后的前20分钟,重庆机电已成交近8500万股,相当于其公开发售规模的85%,投资者纷纷抛售离场。重庆机电全天共成交4.53亿股,成交金额达4.86亿港元。

  公司董事长孙能义昨日在出席上市仪式后表示:“我们对股价表现心中已有准备。”时富金融董事关百良表示,香港市场现在不是“打新股”的时候,若要认购新股也要有选择性,如A8(00800,HK)上市首日的表现就好于其它新股。但总体来说,投资者宜采取观望的策略。

  另有港资分析师认为,目前香港市场人气低迷,且工业股不是投资的热点概念股。如果新股不具备强劲的增长前景或是品牌认知度,很难吸引投资者的兴趣。由于市场担心该公司的行政成本和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预计重庆机电股价表现仍难有起色。

  资料显示,重庆机电是重庆市耗时近一年时间所推进的十大国企整体上市案中诞生的第一桩成功案例。去年7月,重庆控股(集团)公司、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建工集团、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4家国有独资公司以发起方式共同设立重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6.8亿元人民币。

  重庆机电此次上市共发行10.049亿股H股,90%国际配售,10%公开发售,另设有15%超额配股权,公司招股价为1.3-1.7港元,保荐人为瑞信。重庆机电上市招股情况反应一般,其公开发售超额认购约5.24倍,最终以发行区间下限1.3港元定价,集资净额约11.16亿港元。每经记者周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