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越南金融危机 > 越南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影响

越南通胀波及新希望

  内有宏观调控,外有越南通胀,令A股上市公司腹背受压。6月13日晚间,新希望(000876.SZ)就越南通胀对其越南子公司的影响情况进行说明。

  目前,新希望在越南有河内、胡志明、海防和同塔(在建)四家公司。
其生产经营所受影响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经营流动资金较紧,对资金量的需求相应增加。开具信用证的成本有一定幅度上升,财务费用有所增加。

  其次,越南盾兑美元贬值,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因汇率变化将会使公司的利润遭受一些损失。

  再次,因物价上涨,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其生产费用、物流成本、劳动力成本均有所增加。

  面对上述情况,新希望采取积极措施主动应对,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和价格,化解通胀风险。

  实际上,新希望在越南已投产的三家饲料生产企业生产经营较为正常,今年前五个月的经营业绩也较好,其累计利润已超过3000万元,仅5月份就实现利润近900万元。

  新希望表示,将调整经营策略,克服通胀带来的困难,积极探索在越南推进饲料、养殖、屠宰、深加工的产业一体化经营,抓好越南在通胀中出现的机遇,竭尽全力搞好生产经营工作。

  6月12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总经理黄代云表示,今年以来,其国内外的饲料业务主营收入和利润都保持两位数增长,公司有条件超额完成全经营目标。

  6月13日,新希望收报9.5元,跌9.95%。

  (简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