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达股份2.6亿元转让三地产公司

□本报实习记者 张勤峰

  
  
   中达股份(600074)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拟向江阴申达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转让申达房产51%股权、常州御源51%股权和成都御源51%股权。同时,公司拟受让申达集团有限公司部分房产设施及相关土地使用权。


  
   转让股权抵御楼市风险

  
   中达股份指出,在国家宏观调控、紧缩银根的形势下,房地产市场目前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风险。与此同时,由于公司涉入房地产行业时间较短,在人才储备、管理经验与市场开拓方面都存在不足,且房地产开发初期对资金的需求量很大。鉴于目前公司的现状,很难组织大规模资金进行开发建设。正因如此,公司前期收购的房地产资源一直开发进展缓慢,在未能给公司带来收益的同时还对公司原本紧张的资金面构成巨大压力。因此,公司董事会决定向江阴申达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转让江阴申达房地产有限公司51%股权、常州御源房地产有限公司51%股权和成都御源置业有限公司51%股权。此次交易以南京立信永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为基础,双方初步商定江阴申达房地产有限公司51%股权为5370万元,常州御源房地产有限公司51%股权为10700万元,成都御源置业有限公司51%股权为10030万元,转让款总额为26100万元人民币。

  
   公告显示,江阴申达房地产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中达股份持有其100%的股权。常州御源房地产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2000万元,中达股份持有其90%的股权。成都御源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3000万元,中达股份持有该公司88.46%的股权。

  
   受让集团地产

  
   公司董事会同时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申达集团有限公司部分房产设施及相关土地使用权的议案》。公告表示,公司生产基地位于江阴市申达科技工业园内,长期以来,公司干部、员工宿舍一直租用申达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房产。为了便于集中管理,进一步保障上市公司的独立性,公司董事会经研究决定向申达集团有限公司受让用于员工宿舍的房产设施及相关土地使用权。

  
   公告称,此次受让申达集团部分房产设施及相关土地使用权中房产面积13170.74平方米,相关土地面积41257平方米。受让价以上海大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沪大华资评报(2008)第032号《资产评估报告书》为基础确定,价格为人民币4301.26万元,其中房产及附属设施转让金额2319.93万元,土地使用权转让金额1981.33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