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印度通货膨胀率升至7年多来最高

  新华网新德里6月13日电(记者周?)印度官方13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其通货膨胀情况继续恶化,截至5月31日的一周,该国通货膨胀率达到8.75%,比上一周上升了0.51个百分点,为7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以来,印度持续的高通胀现象主要是由食品价格上涨引起。
记者观察到,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德里的土豆、西红柿和青椒等主要蔬菜的价格平均涨幅在20%以上,牛奶和鸡蛋等也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

  印度政府还于6月初大幅提高了国内燃油价格。经济学家预计此举将进一步助长通胀,通胀率有可能达到两位数。

  印度中央银行??印度储备银行11日将短期借贷利率从7.75%提高至8%,这是印度央行自去年3月30日以来首次提高短期借贷利率。经济学家认为此举对缓解当前的通胀压力效果有限,但在中期内对减少通胀预期能起到一定作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