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河南省焦作市金融机构服务三夏撷英

  “割麦种谷”、“割麦种谷”,随着一声声晴朗天空里布谷鸟清脆的叫声,三夏大忙时节的河南焦作,一望无际的田野上,麦浪滚滚,人欢马叫,机声隆隆,一派繁忙景象。又是一年三夏时,又是一个喜人的丰收年景。伴随着丰收的喜悦,田间地头、乡村农户,一群群焦作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活跃其间,忙着为夏收夏种的农民提供各种金融服务。


  金融服务深入到田间地头

  6月4日,沁阳市农信社的信贷员找到正在田间进行小麦收割作业的农机手朱定祥,为他现场办理了2万元的贷款手续,支持他购买新农机。

  到现场去,把金融服务送进田间地头。进入“三夏”以来,全市农信社干部职工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户之所想,为了保证农民不误农时,抢收抢种,颗粒归仓,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实事快办的原则,主动简化手续,改进服务,最大限度地为农民夏收夏种提供优质服务。沁阳市农信社针对当地农机大户的资金需求,入夏以来累计为当地30多家农机户发放农机贷款100多万元,新购买收割机20余台,确保了当地30多万亩小麦颗粒归仓。孟州市农村信用社提前介入,提前考察,发放贷款160万元,支持当地农民备足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

  为了保证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直补资金足额发放到农户手中,使农户能够及时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我们五点多钟就开门营业了。”武陟县嘉应观乡信用社年轻的女主任告诉我们,“每天办三百多笔直补业务,再加上二百笔正常的存取款业务,营业的同志每天累得都受不了。”

  农民丰产丰收的资金保证

  “有多少收多少,需要多少资金就提供多少资金。”农发行焦作市分行负责人告诉我们,目前,12.5亿元小麦收购资金已经全部到位,他们将全力支持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和粮食加工龙头企业敞开收购农民余粮。

  今年,焦作市231万亩小麦平均亩产519公斤,总产120万吨,均创历史纪录,而且今年国家在小麦主产区提高了最低收购价,白麦收购价由去年的每公斤1.44元提高到每公斤1.54元,红麦、混合麦收购价由去年的每公斤1.38元提高到每公斤1.44元。“收购资金需要量大。”为了尽快让农民群众享受丰收的成果,“保证农民不仅丰产,还要丰收。”农发行焦作市分行及早和夏粮收购的执行主体中储粮总公司焦作直属库结合,开展了夏粮生产形势分析、资金需求测算、粮食企业客户基础调查、收购贷款资格认定和企业最高贷款额度核定等工作,目前已认定夏粮收购贷款资格购销企业和加工企业17家。在此基础上,该分行全力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合理安排资金,积极与承贷企业沟通,预测资金需求,及时上报信贷计划,确保收购资金充足供应。该分行还简化办贷程序,对小麦最低收购价贷款实行一次申请、一次审批、分次发放,并对承贷企业提前投放5~7天的资金。

  3万亩小麦系上了“保险绳”

  5月28日下午,武陟县宁郭镇代村村民石金才站在自家的麦田边,望着满眼金黄的小麦乐呵呵地说:“我花了13.5元为自家的9亩小麦买了保险。1亩地1.5元保险费,险期一个月,要是发生意外火灾,财险公司每亩地要赔付我500元哩。”

  麦收时节,天气干燥炎热,因机械、电力等原因稍有不慎即可能引起火灾。小麦被烧事件时有发生。被烧麦主眼睁睁看着辛勤劳动成果化为乌有,痛苦之情难以言表。为了弥补损失,被烧麦主常常会找村委会、乡政府讨说法。但很多着火原因是天气造成的自燃现象,有时虽是人为的,却一时难以查出肇事者,导致被烧麦主无法得到补偿。处理不当,还会引发被烧麦主上访告状,甚至造成信访案件。

  为了避免损害群众利益事件的发生,人保财险公司武陟县支公司与该乡结合,多次洽谈,签订了小麦火灾保险协议,其中规定每亩小麦缴1.5元的保险金,发生焚烧情况时,每亩小麦可以获得500元赔偿金。该乡这一举措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目前,该乡已为3万亩小麦缴了4.5万元保险金,为正在收割的小麦系上了“保险绳”。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金黄的麦田因为有了金融服务的保障而充满了金色的希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