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G8各国财长担忧商品飙涨威胁经济增长,未提及汇率议题

  八国集团(G8)财长周六警告称,大宗商品价格飙涨严重威胁经济增长,但他们并未提出抑制油价和汇率波动的新措施。

  G8财长在周六公布的会议公报中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尤其是原油和食品价格给全球稳定增长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严重冲击了弱势国家,可能是全球通胀压力升温。


  美国财长保尔森警告称,高企油价可能延长美国经济放缓的时间,而欧盟经济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则表示,美国有陷入类似1970年代停滞性通胀的风险。

  日本财务大臣额贺福志郎表示,G8会议并未讨论汇率或干预汇市。保尔森上周和其他美国官员表达了对美元疲势的忧虑,且不排除出手干预的可能性。

  G8财长表示,物价上涨加上经济增长的风险令政策选择更加复杂。

  阿尔穆尼亚则表示,政策官员最大的挑战在于避免停滞性通胀。

  G8成员国包括美国、日本、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加拿大和俄罗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