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美元贬值或是高粮价高通胀主因

  央视网消息(经济信息联播)究竟应该怎样看待全球的高粮价?高粮价和全球通胀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呢?我们来听听专家的看法。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导致玉米、大豆、谷物等粮食产品出现上涨的原因除了与天气不好、人口增长,导致粮食供给紧张有关之外,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美元持续贬值。
美元贬值,一方面导致以美元标价的粮食等大宗商品价格直接出现上涨;另一方面,由于石油价格大涨,导致不少国家用粮食来炼制生物石油从而增加了粮食需求,导致粮价上涨。而粮食、食品、能源等占CPI也就是居民消费价格水平,较高的比例;这些价格出现上涨,CPI也就水涨船高,从而出现较高的通胀水平。此外,由于美元贬值,导致全球美元增多,这些多余的美元要有出路,其中一项就是进行投资购买物品,从而导致通胀进一步加大。

  庄健 亚洲开发银行高级经济学家:美元贬值后实际上就是国际上的美元多了,美元多了会对各国的货币供应产生一定影响。

  据统计,目前发达国家通胀率普遍超过预期,发展中国家的通胀率大都偏高,越南和津巴布韦等国更是陷入了恶性通货膨胀的怪圈。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