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影响

四川今起重新开放13个市州旅游市场(组图)

都江堰今日重新迎客。

地震令古迹受损。

都江堰著名景点“鱼嘴”石碑已震塌。

二王庙受损严重。

  广州日报6月15日报道 凡参与了5?12大地震都江堰救援活动者,皆可获赠“感恩卡”,持卡者可终身免票游览青城山-都江堰。昨天是“文化遗产日”,在世界文化遗产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都江堰市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发出了这样的感恩信号。而四川省将从15日起恢复13个市州的旅游市场,包括:自贡、攀枝花、泸州、遂宁、内江、乐山、南充、宜宾、广安、达州、眉山、资阳、凉山。未来3年内,四川旅游将全方位恢复,并逐渐推出地震后形成的新资源和新线路。


  都江堰市:派发终生免费游“感恩卡”

  两千多年前,秦蜀郡守李冰父子修建了雄伟的水利工程都江堰,使之成为巴蜀大地上伟大的防洪和灌溉工程,四川也因此成为富饶丰厚的“天府之国”。然而,5?12大地震不仅让都江堰市区受损严重,世界文化遗产青城山-都江堰也在地震中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日前,在都江堰市街头,举目看去,绝大多数受损楼宇中皆人去楼空,而幽甲天下的青城山和泽被天府的都江堰景区也已暂时封门谢客,景区内除了巡逻的解放军战士和救灾帐篷,已经看不见一个游人。都江堰大坝旁的一条游客通道上,活动板房建设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曾经游人如织的景区道路上,静静竖起一大排蓝白相间的板房。

  目前,该市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启动并步入正轨。为表达都江堰市63万市民的感恩之情,在6月14日(“文化遗产日”)来到之际,该市特意向此次地震中参与了都江堰市救援的国内外人士赠送“大爱无疆,感恩永恒”的感恩卡。昨天,第一批感恩卡已现场赠送给参与都江堰5?12大地震救援工作的100位代表。

  据悉,本次感恩卡持有者可终身享受免票游览青城山-都江堰待遇。赠送对象为所有外来参与5?12大地震都江堰救援活动的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国际国内救援队队员、国际友好人士、志愿者、捐助者、献血者以及以各种形式关心、帮助都江堰市抗震救灾工作的各界人士。该市旅游部门表示,感恩卡发放将不限数量,有多少人参与都江堰抗震救援工作,该市就会发放多少张感恩卡。据初步估计,参与都江堰救援工作的爱心人士总数可能会超过100万。

  此外,记者从都江堰市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市市委市政府还决定,从昨天开始,“关爱世界遗产感恩全社会”特种旅游线路向社会免票开放,每天限量接待游客,开放时间暂定为3个月。青城国际酒店、二王庙宾馆以及都江堰市啤酒长廊、九兴广场美食街、隐秀苑和大批农家乐等一批已恢复营业和即将恢复营业的旅游接待点,将为青城山-都江堰大地震实景游游客提供旅游配套服务。

  四川:将推出震后新资源线路

  四川省旅游部门表示,将与省内各风景区管理局、景区宾馆和相关航空公司共同推出优惠的旅游线路,以尽快恢复振兴四川旅游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四川景区的门票将有所降低。四川省旅游市场恢复将分为三个阶段:今年内,全面恢复启动非灾区旅游,开展“四川人游四川活动”;2009年全面恢复四川旅游;2010年及以后逐步推出地震后形成的新资源和新线路,使灾区的旅游业成为主导产业,重塑四川旅游形象。

  今日起,该省13个全面启动恢复旅游的市州是:自贡、攀枝花、泸州、遂宁、内江、乐山、南充、宜宾、广安、达州、眉山、资阳、凉山。同时,成都除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大邑县西岭雪山外,巴中除光雾山桃园景区外,其余旅游市场部分启动恢复。雅安的碧峰峡、上里古镇、周公山温泉公园、蒙顶山等景区,以及甘孜州的成都-泸定-海螺沟及成都-泸定-丹巴两条旅游线路也将启动恢复。

  来自四川省旅游部门的权威数据显示,5?12地震导致四川省旅游业损失超过500亿元人民币,5月份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六成左右。但该省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省内大部分景区和旅游线路产品震后仍然基本完好。

  九寨沟:暂未宣布解禁

  昨天,广东旅游业界仅用1天时间就迅速推出震后赴灾区首团??峨眉山、乐山大佛双飞三天团,明天早上,首团将从广州出发直奔灾区,30名广州市民将满载爱心赴川旅游。另外,一系列全新游线路启动,包括1398元的成都、峨眉、乐山双飞三天特惠团,1698元的峨眉、乐山、都江堰双飞三天皇牌团,2298元的海螺沟、康定、都江堰双飞五天纯玩团等。

  据了解,这些首批恢复旅游的地区主要位于川西,包括最为广州市民所熟知的峨眉山、乐山、海螺沟、康定、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等名胜景区。

  但市民所期盼的九寨沟、黄龙景区,四川省政府就暂未宣布解禁。 (作者:记者徐锋、邱瑞贤、王飞图/庄小龙、徐锋)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