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连续下跌基金逢低吸筹 大买金融地产股


  在统计区间内基金资金多为净流入,流入总额高达8.9808亿元,而净卖出的有25家基金公司,只有净卖出居前的2家基金公司净卖出超过10亿元,其余23家基金公司的净卖出都不多。

  本周股市加速下跌,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13.84%和15.32%。
作为“一篮子”股票的集合体??基金自然也难逃下跌的厄运。本周两市基金指数分别下跌14.06%和14.96%。封闭式基金跌幅均在6%以上,从上周四到本周四的一周间,290余只开放式基金几乎全线覆没,仅有一只债券型基金出现净值上涨。

  本周所有封闭式基金跌幅都在6%以上。其中瑞福进取下跌达19.31%。跌幅超过15%的个基达16只,跌幅超过10%的个基数高达30只。

  指数型基金跌幅居前

  开放式基金方面,从上周四到本周四的一周间净值损失惨重,债券型基金本周也仅有万家增强债券一只上涨0.12%。净值跌幅超过10%的个基达到41只。

  本周指数型基金净值下跌尤其明显,其中易方达深证100ETF净值跌幅居于所有开放式基金之首,下跌12.29%,共12只指数型基金的净值跌幅在11%以上。

  QDII基金净值近期继续下跌,截至6月11日的一周间,嘉实海外中国和上投摩根亚太优势的跌幅都在5%以上,最新净值分别为0.662元和0.664元。最“年轻”的QDII基金工银瑞信全球近一周下跌3.31%,净值报0.965元。

  基金整体买入近9亿元

  近一个月来股市连续下跌,但是作为市场上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基金并不是近期做空的主力,而在最近的5个交易日中,其他的机构依然继续抛售导致股市出现巨幅下跌,但在此期间大多数的基金却在逢低吸筹,基金整体呈现净买入。

  根据大智慧TOPVIEW的统计数据,自5月4日至5月11日的一周间,所有机构呈现资金净流出,总流出金额为3.1143亿元。而在此期间基金资金则为净流入,流入总额高达8.9808亿元。

  在统计区间内做多的基金公司多于做空的基金公司,其中34家基金净买入,有5家基金公司净买入额超过5亿元,买入最多的622号基金公司净买入17.1216亿元。净卖出的有25家基金公司,只有净卖出居前的2家基金公司净卖出超过10亿元,其余23家基金公司的净卖出都不多。

  买入最多是证券保险股

  从基金对板块的选择上看,根据指南针软件的统计数据,基金在逢低买入的过程中买入最多的是证券保险和房地产股,其中证券保险股净买入高达6.895亿元,而房地产开发租赁的净买入也高达5.832亿元。此外还有网络传媒、电力设备、土木工程等板块的净买入量也在2亿元以上。

  在此期间基金卖出最多的是钢铁冶炼、通信及服务,净卖出量分别为5.884亿元和5.111亿元。而对于煤炭股,基金抛售总额为4.405亿元,此外还有银行、石油化工两大板块的基金净卖出都在3亿元以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