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调查显示:内地居民对退休生活表示乐观和期待

  新华网上海6月15日电(记者潘清)国际金融巨头汇丰集团近日所作的“未来的退休生活”调查显示,中国内地居民对于退休以后的经济保障和生活水平表示乐观和期待,对于政府提供退休保障抱有信心,并认为自身能力也已成为一个主要的退休保障来源。
与此同时,依靠家庭支持不再占据主导地位,传统的“养儿防老”观念正在逐步淡化。

  这项关于老龄化和退休生活的大规模调查由汇丰集团与牛津大学联合举办。这项调查已进行了四年,今年的调查以“投资于退休生活”为主题。

  汇丰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内地大部分受访者对退休以后的经济保障并不担忧,并有76%还在工作的受访者表示期待退休。在所有受访的亚洲国家和地区中,中国内地期待退休生活的人数是最多的。

  尽管受访者总体表示乐观,仍有相当一部分人担心退休后的健康问题、对他人的依赖以及经济来源。值得注意的是,对这三个方面表示担忧的人,在未退休人群里所占的比例远高于已退休人士中的比例。不过,在所有被调查的亚洲国家和地区中,中国内地受访者对这些表示担忧的人数最少。

  中国内地的受访者都为未来的退休生活作了不同程度的准备,包括储蓄、资产、房租、养老金以及股票收益等。

  调查中一个有趣的发现是,大部分中国受访者希望留给继承者比较软性、不可衡量的资产??人生观,而不是实物资产,例如金钱。

  汇丰的“未来的退休生活”调查今年共访问了包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英国、美国、新加坡、巴西、沙特阿拉伯等在内的2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0人。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