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最后一只认沽权证谢幕 专家提醒不要行权

  昨天(14日),曾被爆炒到2.603元、一文不值的两市最后一只认沽权证??南航JTP1以97.09%的跌幅度过了最后一个交易日,最终收于每股0.003元。其正股南方航空昨日的收盘价是8.48元,距离南航JTP1的7.43元行权价格高出了1.05元。

其他认购权证则涨跌互现。

  业内提醒,手中尚持有南航JTP1的投资者千万不要行权,否则每股就要倒贴1.05元,将造成巨额损失。

  由于是最后一个交易日,南航JTP1昨天开盘即低开低走,大幅下挫,截至10:10,报0.070元,跌幅达22.04%,换手率为220.55%。盘面上,除了南航JTP1单边下跌外,余下在交易的13只权证全线上扬。

  随后,南航JTP1再未有任何反抗,一路狂跌至每股0.003元,全天跌幅97.09%,显示出了其实际价值为0的本来面目。

  昨天南航JTP1的交易额达到7.93亿元,换手率高达1474.37%,说明最后一天仍然有资金企图参与炒作。

  南航JTP1超额创设的绝对数额远远超过了其他权证。据悉,南航JTP1创设总量达到123.48亿份,是初始发行量的8.82倍,是排名第二的招行CMP1创设总量的2.75倍,但南航认沽自去年8月下旬起开始下跌5个月。一些在去年九十月份看空的投资者,把南航JTP1当作“做空工具”买入,结果纷纷被套。有投资者认为,权证创设打压了权证价格、误导投资者,使做空工具并没有做空功能。无论如何,南航认沽的谢幕已不能掩盖权证市场存在的制度问题。

  此外,处于行权期,且也是两市最后一只股改权证深发SFC2也即将到期,昨日也大跌30.03%,建议投资者远离末日轮炒作,控制风险。该权证早盘平开低走后开始走高时,被监管部门在5%的涨幅位置紧急叫停1小时,13时3分复牌后便急速杀跌翻绿,此后低位横盘整理,尾盘杀跌急速跳水,最终收在4.260元,盘中创出4.132元新低,单日换手率达到348.43%,成交额创出天量15.49亿元。其余15只认购证10跌5涨。上涨权证中,康美、石化认购证分别报涨4.85%和2.75%,收在3.954元、1.866元,赣粤、中远、武钢三只认购证仅小幅上涨不足1%。此外,日照、中兴、青啤认购纷纷跌穿4%。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受盘面持续走弱影响,正股活跃性持续降低,本以为可以带头做多的认购权证失去动力,转为追随正股下挫。(记者王飞、陈海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