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最终底是在2500点? 下周走势和板块机会分析

  本周竟然创造了十二年单周跌幅纪录,并且出现了周线的向下跳空缺口。从短线技术上说,向下已经破位,这意味着如果没有救市政策,最终的底估计在2500点左右。现在的行情可谓扑朔迷离,让人难以把握。这里笔者以为应该从以下几个阶段进行分析:

  一、 短线行情:这里的短线是指一周到一个月内的行情。

现在的形势是,超短线可能出现3个结果:1、由于近期过度超跌,超短期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极限位置在3250点左右。2、继续借缺口和阴线势头下探,在2750上下止跌反弹完成一波,极限也在3250的位置,但更可能止于接近3200点的位置。3、走极端行情,完全崩盘式的下跌直冲2500点。因此,针对以上三种变化,笔者以为动态应对的策略是:第一种和第二种可能主要针对持股的投资者,在接近重压力位置先离场再说。除非出现放出大量的大涨并封闭了周二的缺口可转而看多。否则看空。若出现第三种极端行情,则空仓的投资者可发挥一下准备吃货,吃就吃那种超跌的优质股,最好盘子比较小的那种。这是超短线可能的走势和应对策略。

  二、 中线行情:在笔者看来,今年的行情不可能是一路只顾下行完全不出现一次中期行情。现在自6124以来像样的反弹实际上只有两次,但幅度和强度都不大。2008年严重超跌出来的大机会应该还有一次,强度应该比前两次强一些,但可能那时候很多人都被套得差不多了。从技术上说,周二的向下跳空缺口是自6124点以来第四个跳空缺口了。前面三个都还没补,第四个缺口最大,造成的恐慌力度也最大。但笔者以为,其实这个缺口相较前面三个最安全。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若继续快速下跌,这是给那些耐心的人机会。从现在的形势看,在没有外力干扰的情况下,2500点左右最有可能成为本年最大机会出现的位置。指数完全有可能暴跌至2500点在快速拉到4500点附近从而完成本年的最大一次行情。因此,笔者以为,如果大盘跌至2500点,可以考虑搏一把了,一把之后撤退再等这种暴跌机会。

  对于下周,个人认为反弹随时可能到来。这里面有两个重要原因:1、短期跌幅已经较大,有技术反弹的需求;2、周二缺口太大,在这个位置留下缺口技术上也应该出现反抽来努力回补这个缺口。虽然在行情下跌到2500点左右之前向上补掉的可能性很低,但技术上仍有努力一把的需求。因此,乐观一点周初就肯能开始走回抽行情,悲观一点下半周应该开始走回抽行情。

  本周消息面也有些变化。一方面市场再度传出五个利好,笔者在上篇博文中已经作了分析。里面有些是不可能的,有些是有建设性的。但愿具有建设性的利好能够兑现,也是一厢情愿的希望吧。另一方面中央开会了,9个常委全部参加,这个会的规格之高可想而知。这里面有四个内容应该引起注意:

  一、 防通胀仍然是重中之重。这就决定了行情启动可能要等下个月CPI出来后才可能真正启动。条件是6月CPI继续下降,接近7%是较理想的结果。

  二、 要求加强金融监管,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这条信息可能是促使下轮行情的最根本支柱。一直这样下跌的行情肯定是不健康的,那么健康总要作出调整才行。

  三、 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这个信号说明中央在调控的同时也很担心房价出现类似股市这样的下跌,那就危及商业银行了。因此,这条信号有可能给地产股带来些短线机会(地产股不建议介入,是危险板块),这或许是反抽的动力也不尽然。

  四、 关于支农的内容可能刺激农业股在下一轮行情中依然领涨,建议注意超跌机会。

  板块方面,笔者认为一般的板块都不适合介入,但在严重超跌的情况下可考虑介入如下板块:

  1、 电力板块:这个板块机构有增仓迹象,在超跌的时候可以考虑介入。

  2、 油气板块:机构也有增仓迹象,后面有涨油价预期,有阶段性机会。

  3、 煤炭板块:这个板块仍然是当下机构持仓最重的板块,低位超跌时仍可考虑介入,后市大势转好少不了它的行情。特别是国际油价短期不可能大幅下跌。

  4、 新能源:超跌后可介入,有获得较好收益的可能。

  5、 农业板块:从中央的政策上看,农业股今年还会有机会。但一样介入时机要把握好。

  6、 创投板块:这是个很好的概念板块,创投一天不推出,其就有炒作价值。因此,如果超跌出机会也是可能获得高收益的板块。但别忘了,高收益就意味着高风险。

  最后,投资者应该关注下周的中美战略对话。从最近金融高层方面释放的信心看,应该说这次对话里面内涵会丰富。何况这是王大人上任后的第一次对话,正常情况下一定会有跟以往不一样的声响。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