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国际援助

加拿大将向中国汶川地震灾区援建木屋

  新华网渥太华6月13日电(记者杨士龙)加拿大联邦政府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政府13日宣布,将共同出资为中国地震灾区援建价值800万加元(约合800万美元)的临时和永久性木结构房屋。

  加联邦自然资源部长伦恩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坎贝尔当天在温哥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决定。
目前加方正在与中方商谈援建灾区的具体位置。

  根据安排,加联邦政府将出资300万加元,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出资500万加元,建设木屋的原料有的由在中国的加拿大相关公司提供,有些则从加拿大陆续起运到中国,到地震灾区再进行组装。援建项目将分两个阶段进行,临时性房屋计划今年8月建成,包括一所学校和一个社区中心在内的永久性房屋计划在2009年春天开始建设。

  中国驻温哥华副总领事黎宝光出席了发布会,并对加拿大政府对中国地震灾区的慷慨援助表示真挚谢意。

  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加拿大联邦、省、市政府和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社会各界纷纷向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此前,联邦政府5月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向中国捐赠100万加元,并承诺将对加民众6月23日前通过各慈善机构为灾区所捐款额进行“1+1”对等捐助。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已分别向地震灾区捐助100万加元和200万加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