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暴跌正常政策难救市 下跌行情还会延续

  股市在6月份已经运行了8个交易日,一个触目惊心的记录也就随之产生了:沪市大盘连续8个交易日下跌,出现了罕见的八连阴行情。即便是对行情再悲观的人士,恐怕也没有想到大盘会走得如此这般的疲弱。

  原因何在?一个是来自海外的因素。

在端午休假期间,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欧美股市大幅下跌,越南也出现了货币危机。所有这些,无不对境内市场构成了极大的压力。另一个是国内的因素,央行意外宣布提高银行存款保证金率1个百分点,虽然作为宏观调控的手段,这样的措施出台是可以预期的,但它给市场一个强烈的信号:紧缩政策不可能因为地震等因素出现松动。本来大家确实指望银根有所松动,缓解企业的资金困难局面,刺激经济增长,推动股市上扬。现在,这样的预期落空了。

  当股指不断创出新低,沪市破位2900点,深市破位万点之后,很多投资者对行情已经极度失望,不由得再度寄希望于管理部门出台政策。时下,股市舆论中也的确有不少提出要求政府“救市”。在前一次股市下跌到3000点的时候,的确是政府连续出台了一些政策,包括规范限售股流通以及降低印花税等,从而稳住了行情。现在,股指比那个时候点位更低了,有人提出要继续“救市”,也不是说没有道理。但是,反过来想想,导致股市下跌的因素中,有多少是市场政策方面的呢?在国际油价居高不下、国内面临很大通胀压力、周边市场行情又不好、境内上市公司业绩难以乐观的情况下,如果仅仅是靠政策来刺激行情,那么最多也只能起到短期的作用,而很难产生长期的效果。不错,在目前市场非常疲弱的情况下,适度控制扩容的节奏,通过适度的宣传引导避免市场的过度恐慌是必要的,但所有这些都不可能改变行情运行的基本方向。在时下这样的宏观环境下,股市确实缺乏上涨的理由,出现调整有其内在的必然性。

  当然,说时下股市难以上涨,并不等于说现在这样的暴跌也是合理的。其实,大家也都清楚,现在很多股票已经下跌到了很低的位置,投资价值也是明显的。在这种情况下继续大幅度杀跌并不足取。但问题是股市的下跌已经形成惯性,市场在这个时候往往是要走过头的,你在现在不杀跌,客观上就要承担因为股市的进一步超跌所带来的市值损失。实际上,八连阴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出现的。

  应该说,现在股市所出现的暴跌是非正常的,但是在这一态势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时候,人们只能说下跌行情还会延续,八连阴之后可能还会有九连阴。投资者必须作好应对最坏局面的各种准备。(桂浩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