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末日"跌97% 南航认沽3厘钱退场

  最后一只股改认沽权证 南航JTP1 14日大跌97%,以3厘钱谢幕。尽管其价值归零之路走得并不顺畅,但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南航JTP1仍以市场预想中的方式完成了它的“告别演出”。南航JTP1交易到期以后,历史上15只股改认沽权证全部离场,而33只股改权证也仅剩下正处于行权期的深发SFC2一只。

  周五,南航JTP1以5.83%的跌幅跳空低开于0.097元,早盘一路下挫,“无抵抗”下跌至0.034元,跌幅达66.99%。午盘前半段,不甘寂寞的“末日轮”炒作游资进场,顶住巨大的抛盘支撑南航JTP1横盘一小时,期间该权证价格一度被推高至0.043元,跌58.25%。午盘后半段,巨大的抛压袭来,持有人纷纷大举抛售,尾盘45分钟南航JTP1交投明显放量。截至收盘,南航JTP1报0.003元,跌幅为97.09%,日换手率高达1474.37%,成交量为20641万手,成交额7.93亿元。

  南航JTP1于2007年6月21日上市,以南方航空股票为标的,首次流通份额为140000万份,最后交易日为2008年6月13日,行权日、存续期终止日为本月20日,行权价7.43元,行权比例1:0.5。根据公开信息,作为最后一只能够被创设的股改权证,南航JTP1曾被26家券商先后创设共123.48亿份,该创设量是其发行总量的8.82倍。

  同任何一只到期的认沽权证一样,南航JTP1也在到期日临近之前猛转了一把“末日轮”,今年1月25、26日南航JTP1累计大幅飙涨85.%,3月26日则单日上涨58.32%,5月23到6月2日的7个交易日里,南航JTP1更是从0.341元暴涨至1.35元,涨幅高达296%。

  为遏制南航JTP1的疯狂炒作,除使用临停等常规方式外,监管部门还使出了“限制交易”等更为严厉的手段,国泰君安也以提高买入佣金费等手段限制客户参与。6月2日以来,该权证踏上了一条加速下跌之路,统计显示,南航JTP1本月累计下挫99.65%,日均下跌11.1%。

  市场人士认为,作为一只深度价外权证,南航JTP1的归零是一条必经之途,但由于投资者存在侥幸心理,南航JTP1也必将同历史上所有的股改认沽证一样玩转“末日轮”,那些资金实力雄厚、操作手段高明的投资者最终通过“末日轮”炒作将一般投资者的钱卷入自己口袋。

  除南航JTP1完成谢幕演出以外,昨日深发SFC2也大挫30.03%,该权证周五低开高走,早盘由于价格异动被深交所从10时33分起于5.44%的涨幅处实施临停1小时,下午13时3分复牌后,遭空头打压一路下挫,最终收于4.260元,盘中创出4.132元的历史新低,单日换手率达到348.43%,成交额15.49亿元创出历史天量。其余认购证10涨5跌,当日两市权证合计成交307亿元,比周四略增不足3%。(马婧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