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影响

都江堰景区震后首次开门迎客

  本报讯

  在汶川大地震中暂时中断开放的都江堰景区昨日首次开门迎客,吸引了4000余名游客前来观光,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外地游客。据了解,这一旅游线路开放时间暂定为3个月,此后都江堰水利工程、青城山、二王庙也将陆续对外开放,这也预示着灾后都江堰旅游市场正将全面复苏。


  4000余游客涌入景区

  昨日上午9时,地震后一直紧闭的离堆公园大门敞开,门外的停车场上也停满了各种车辆,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是陆续有游客进入景区观赏。走进景区的大门,一路上喷泉花朵般迎风绽放,典雅的扬琴音乐不绝于耳,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如果不是看见伏龙观屋顶上碎裂的瓦片,谁也想不到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刚刚经历了一场地震灾难。

  在喷泉池内,一个小孩举起了V字形手势,让母亲为他拍照;在伏龙观广场前,一个小女孩禁不住在水池中玩水,爷爷奶奶跟着驻足观赏……每个人脸上都挂着久违的笑容,“过去一个月里心中非常压抑,再进景区,有种释怀的感觉。”仅昨日就有4000余名游客进入开放的景区游玩,其中很大一部分游客从外地专门赶来的。

  “震后的都江堰增加了一种沧桑的美,这种美让人反思,让旅游有了更深刻的意义。”83岁的杨直荣在女儿的陪伴下走进了景区。和老人同在一个旅行团的陕西小伙子李鑫一直在拍照,站在小索桥附近一堵有裂缝的墙前,李鑫说,他两年前就来过这里,能在地震后开放的第一天再来,非常激动。

  带着32名游客的成都康辉旅行社导游代思奇告诉记者,5月11日,他带领一个澳大利亚团来这里参观。地震后,这些国外的朋友非常关心四川,关心都江堰,经常给他打电话,表达想再次过来旅游的愿望。

  许多游客是怀着一颗见证的心情来游览都江堰景区的,他们来之前心里怀着忐忑,不知道历史悠远的都江堰能否在大地震中挺住。直到他们亲眼目睹了保存完好的景区,才不由得对先祖的才智和能力钦佩万分。

  免费旅游感恩卡送恩人

  据介绍,汶川大地震给青城山和都江堰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破坏,但没有损害主要景区和大部分文物。许多景区工作人员数个日夜未曾合眼,为文物和景点登记造册,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景区重建对外开放。

  都江堰市为感谢在大地震中无私救援的爱心人士,特别赠送了感恩卡,持卡人终身免票游览青城山和都江堰景区。同时都江堰市委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三个月内,推出关爱世界遗产、感恩全社会震后特种旅游线路,免票向全社会开放,每天限量接待游客。都江堰市啤酒长廊等一批已恢复营业的旅游接待点,将向大地震实景旅游游客提供配套服务。

  综合新华社、《华西都市报》

  链接

  13个市州旅游市场重新开放

  据新华社电从14日起,四川全面启动恢复乐山、凉山等13个市州旅游市场,部分启动恢复成都市旅游市场。据了解,世界遗产中,都江堰-青城山、大熊猫栖息地核心景区卧龙只是局部受损,而九寨沟、黄龙、峨眉山-乐山大佛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基本未受损。3年内汶川大地震及受其破坏的北川县城、唐家山、绵竹汉旺等地均有可能建成地震博物馆,并打造成新的世界级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